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治疗 > 正文

乙肝功能不好注意啥?乙肝患者运动饮食要谨慎

2014-11-30 06:15:3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乙肝患者,无论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肝功都有可能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下做好定期的体检检查,随时观察自身的病情状态,但如果乙肝肝功能异常,就需要好好地治疗,还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接受系统的治疗,除了治疗以外,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保养保健,更好的辅助治疗,那么,乙肝肝功能异常到底如何保养比较好呢?

乙肝肝功能不好要注意哪些呢?

首先,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自己太劳累,禁止熬夜。只有充足的休息,才能让受损的肝细胞得到及时的修复,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肝脏及时排毒;

第二点,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调整。绝对禁止饮酒,因为酒精对肝脏的极大破坏性,所以肝功能不好的人都要绝对禁止饮酒;在食物选择上,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这可以减轻肝脏负担,另外油腻、烧烤煎炸类食物和加工过的食物都要少吃,因为这些食物往往都含有对肝脏有害的毒素,会给肝脏带去很多伤害的;

第三点就是在生活上,时刻保持轻松乐观的心态,因为焦躁易怒都是会给肝脏带来伤害的,所以需要多加注意;平时要注意适量运动,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除了上诉生活上的事项之外,乙肝肝功能异常的患者还要注意养肝护肝。各种肝部病变都是肝脏不够健康引起的,所以我们只有在平时注意养肝护肝,对肝脏多加呵护,那么这些肝部疾病自然会远离我们了。

乙肝肝功能正常对身体是极为重要的,大三阳患者更是如此,因此趁现在还来得及,我们要及时养肝护肝,在平时的生活等中,就注意防患于未然,不要给自己留下无法挽回的遗憾。

治疗乙肝方法有哪些

乙肝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根据自己的病情,采用最适合自己的疗法。不要盲目的治疗,胡乱吃药,不然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有可能转化为肝硬化,甚至肝癌。

慢性乙肝治疗的总体目标就是最大限度地长期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减轻肝细胞炎症坏死及肝硬化;延缓和阻止疾病进展;减少和防止肝脏失代偿、肝硬化、肝癌及其并发症的发生;改善生活质量和延长存活时间。乙肝患者只要有适应症,且条件允许,就应进行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那么,治疗乙肝最好的方法有哪些?慢性乙肝的治疗建议采用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三氧自体血回输技术历经8年临床验证,安全、无痛苦、无毒副作用,具有疗程短、作用快、疗效确切、临床治愈率高的优势,适应于乙肝大三阳、乙肝小三阳、乙肝病毒携带者、丙肝等各型病毒性肝炎,以及酒精肝、脂肪肝、早期肝硬化、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肝病的治疗,经过临床调查和统计报告显示,治疗效果非常显著!

乙肝患者运动饮食要谨慎

在运动同时,也要特别注意运动前后饮食的卫生,这样才能使运动达到最好的效果。

运动前注意不要太饱或太饿:

运动前如果太饿,体内的血糖含量就过低,肝脏要分解出一部分糖原供给运动的需要,这样就加重了肝脏的负担。如果太饱,就会使胃肠道负担过于沉重,肝脏参与消化也会产生负担,不利于运动和健康。可在运动前吃少量的高热能食物,如吃几块奶糖或巧克力,也可喝一杯麦片或果汁。

运动时要注意补水:

运动时人们会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要注重补水,应每隔半小时喝一些水,也可选择一些保健饮料。要注意在运动中不可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喝各种碳酸饮料,会导致神经兴奋,容易产生疲劳。

运动后不能马上吃冷饮:

运动后要注意不能马上吃冷饮,会刺激胃肠道血管收缩,减少腺体分泌,最终导致消化不良,不利于病情恢复。严重可引起腹泻和炎症等。运动后可喝些温热的饮料以补充人体的营养和水分。

乙肝患者经常食用蜂蜜不仅可以提升机体的免疫能力,对病情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乙肝患者除注意饮食外,还要坚持定期检查,随时了解病情变化,发现异常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情绪会影响肝功能

很多患者在得知自己患上乙型肝炎后心理压力特别大,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其实,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平静的心态,才有利于乙肝病情的康复。详细>>

乙肝肝功能不好要注意哪些呢?

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调整。绝对禁止饮酒,因为酒精对肝脏的极大破坏性,所以肝功能不好的人都要绝对禁止饮酒;在食物选择上,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详细>>

乙肝饮食3注意 适合乙肝患者的7种运动

乙肝患者平时要适量做些运动,对身心健康都有好处,但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建议选择相对和缓的运动,并注意控制好运动的频率和……详细>>

乙肝患者肝功能检查项目

肝功能检查项目包括:谷丙转氨酶(ALT)、谷草转氨酶(AST)、碱性磷酸酶(ALP)、γ-谷氨酰转肽酶(γ-GT或GGT)、转肽酶(GG……详细>>

乙肝患者肝功能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乙肝患者通过肝功能间检查可以判断病情处于什么阶段,是否严重,是否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但肝功能检查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要想对病情作出正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