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有那些 乙肝患者失眠怎么办

2014-11-09 14:09:22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病情比较稳定,肝功能正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并不清楚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症状,往往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导致病情恶化,不仅加大了治疗难度同时还加重了精神负担。所以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了解乙携者症状非常必要。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有哪些呢?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一般不明显,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会表现出一些症状,像肝区不适、隐隐作痛、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厌油、腹泻等。有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还会出现低烧、黄疸,有的病情较重还会出现肝掌、蜘蛛痣等。

专家表示无论出现以上哪种症状都应引起重视,尤其像疲倦乏力、食欲不振等最容易引起忽视的症状时,要及早查明病因,应当马上到医院就诊,若是延误治疗,后果会很严重。

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有哪些,专家继续分析到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耽误治疗,少数会发展成为重型乙肝,症状为肝脏功能损伤急剧恶化,一直到衰竭,与此同时常常伴有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伤,乙肝病毒携带者会出现持续加重的黄疸,少尿、无尿、腹水、意识模糊、谵妄、昏迷。

失眠、多梦是乙肝的症状表现之一,原因是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多有肝气抑郁或肾阴亏耗,肝火、气血两亏等现象,进而引起失眠、多梦,重者可出现神经衰弱。那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才会解决失眠的困扰那我?

1、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要调整心态,做好心理护理。乙肝病毒携带者之所以失眠,最主要原因是担心疾病无法治愈,担心传染别人,担心生活工作受歧视等等,另外,乙肝病毒携带者要记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不能小觑,如果比较严重就应该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做个检查,积极的进行治疗是关键。

俗话说“疾病是弹簧,你弱它就强”,对于乙肝携带者来说,应该保持一颗乐观豁达的心。乙肝携带者失眠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放松心情、适当调节、定期检查,乙肝携带者可以完全可以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潘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怎么办?

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怎么办?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病情相对稳定的一种情况,但是乙肝病毒并没有完全清除,因此一定要定期检查,随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怎么办?

如果乙肝病毒携带者失眠持续较长,则不但会影响其精神状态,对于病情的影响也是十分巨大的,可能造成病情恶化、加重,导致肝气郁结、肝火旺的症状……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转阴?

乙肝病毒携带怎么转阴呢?这是普遍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想了解的问题。专家称,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转阴是正确的,因为乙肝病毒携带者自身感染乙肝病毒……详细>>

你造吗?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患者

一听到乙肝,不少人都恨不得马上远离,见到乙肝就一棒子打死。谈肝色变,似乎也已经成为大家的惯性。而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是乙肝这个观点,也已经成……详细>>

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误区解疑

乙肝病毒携带者属于医学观察对象,《慢性乙肝防治指南》中不主张对其进行抗病毒治疗,但调查发现,绝大多数乙肝病毒携带者接受了或正在接受这样或……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