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需要治疗吗?大三阳保健谨记6点

2014-10-02 07:56:53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尽管乙肝大三阳的患病人数较多,然而很多患者对于大三阳的认识依旧不够,部分患者甚至不重视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最后引起大三阳进一步恶化,悔之晚矣。那么乙肝大三阳需要治疗吗?

乙肝大三阳需要治疗吗?乙肝大三阳代表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复制活跃,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把握最佳治疗时机,很可能导致病情朝着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这是最严重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乙肝大三阳只是反映人体内携带病毒的状况,并不能反应病情是否严重。如果患者要了解具体的病情,需要进一步检查肝功能,以及HBV-DNA定量检测,综合检查结果才能确定病情是否严重。

乙肝大三阳患者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医院、一个好的疗法,治愈乙肝才有可能。如果想要把大三阳完全治好,那是很难的,因为乙肝大三阳的转阴率很低。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发现大三阳后及时进行合适的治疗,是可以把病情控制住的。临床上有不少大三阳患者经过治疗后转为小三阳,病情也十分稳定。

一旦发现自己是乙肝大三阳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乙肝大三阳的治疗,让自己的病情得到控制,才可以更好的生活。此外,乙肝大三阳患者还要注意日常的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助于大三阳的康复。

乙肝大三阳日常保健:

饮食起居:戒酒,辛辣、油腻食物不宜多吃,不可贪睡,也不可熬夜,保持起居规律。加工食品很多含有防腐剂,应少吃或不吃,多食用水果蔬菜,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对机体是有利的。

保持心情舒畅:保持心情舒畅,对肝脏疏泄和机体免疫力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一些心情爽朗的人有些疾病往往不治而愈,而另一些心情抑郁,整天愁眉苦脸的人,往往久治不愈。我们不能单单指望奇迹的发生,但是奇迹的发生与心态成正比。

注意休息:乙肝大三阳患者可工作,但不可劳累。劳累过度,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复发或者加重。

适度锻炼: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体硬朗,正气充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治疗效果是有好处的。

减少药物的伤害:乙肝大三阳、小三阳患者都不可乱服药,各种药物尽量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服药前仔细阅读说明书。以防止和减少药物性肝损害的发生。

定期检查:乙肝大三阳、小三阳都应定期检查肝功能等,且应定期看医生。化验结果有时并不能完全代表目前的病情,医生亲自检查和建议非常重要,一些早期肝硬化或肝纤维化的患者,生化检查往往查不出有什么变化,而医生的望诊会给以你提示。

以上就是乙肝大三阳需要注意的事情,乙肝大三阳的治疗固然重要,然而日常的保健也是不容忽视的,只有将大三阳的治疗与保健相结合,才能有效防止乙肝大三阳对肝脏的损伤。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是否需要治疗?大三阳保健谨记这六点

乙肝大三阳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尽管乙肝大三阳的患病人数较多,然而很多患者对于大三阳的认识依旧不够,部分患者甚至不重……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要谨记6个“注意”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乙肝大三阳的生活注意事项。 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