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胆红素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2014-07-01 11:03:2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功能检查中产生一项非常重要的项目就是胆红素,胆红素又分为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出现胆红素偏高或者偏低的时候,均提示着病症的出现于发展,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此说,检查胆红素异常的标准是什么,胆红素的正常值是多少?

肝病专家指出,胆红素的正常范围为多少,只能作为并征得大概参考标准,患者不要将胆红素的数值作为判断病情的唯一依据,判断病情还要结合其他的项目指标综合考虑。胆红素的正常值是多少?

总胆红素的正常范围是1.71-17.1μmol/L(1-10mg/L)

直接胆红素的正常范围是1.71-7μmol/L(1-4mg/L)。

间接胆红素的正常范围是1.7-13.7μmol/L。

一般情况下,很多肝脏受到损害都会引起胆红素的异常,一些例如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都会引起胆红素的异常,另外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胆石症、肝癌、胰头癌等也会引起胆红素的异常,所以检查中发现胆红素的异常,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最后,肝病专家提醒说,乙肝治疗一定要去有资质的大型专业医院,及时接受专科医生的专业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五项的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乙肝五项正常范围是多少?乙肝是指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而导致的肝脏炎症,是一种传染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等途径进行传染……详细>>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怎么办?

胆红素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也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有时候会出现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的情况,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胆红素高的危害有哪些?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那……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如何降低胆红素?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那……详细>>

降低胆红素 饮食要注意什么?

胆红素是乙肝患者在临床上检查肝功能时需要检查的指标,胆红素过高就意味着肝功能不正常,这个时候不需要太过恐慌,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帮助胆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