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自身免疫性肝病日常饮食8要点

2014-03-06 15:06:37      家庭医生在线

自身免疫性肝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组以肝脏病理损害和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特点是除了肝脏出现炎症性病理改变外,患者血清中还含有多种自身抗体,γ球蛋白水平显著增高。自身抗体的出现表明患者体内存在自身免疫调节功能的异常,后者是发生这类疾病的根本原因。

自身免疫性肝病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 hepatitis,AIH)、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rimary biliary cirrhosis,PBC)和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primary sclerosing cholangitis,PSC)。它们都是免疫介导性疾病谱的一部分,但又有各自的特点。自身免疫性肝病的发病机制尚未明确,目前认为主要与遗传易感性和分子模拟机制有关。

自身免疫性肝病日常饮食8要点

1、在日常生活中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和各种维生素,这样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代谢,多喝果汁、蔬菜汁来补充维生素。

2、每天要保证糖的摄入量,除了主食之外,喝饮料和水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糖,如果感到胀气,可以少喝点牛奶、豆浆这些食物。

3、平时一定要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多吃青菜,豆腐,淡水鱼,如果病情好转可以吃些高蛋白和脂肪,来增加足够的热能。多吃些鸡蛋和豆制品。

4、每顿饭不要吃的特别饱,7-8成就可以。

5、不要过度劳累,身体要得到适当的休息。

6、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尤其对酒,羊肉,南瓜及生冷硬食品要忌口。

7、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平时多吃一些素菜,青菜,豆腐这些对病情有利,还可以吃一些鲜鱼、肝、瘦肉、蛋、奶、豆腐等。

8、要少食多餐,每顿饭中可以加点心、蛋糕、饼干、藕粉、麦乳精为了补充热能。多吃果汁、蔬菜汁来补充维生素、无机盐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指一组以肝脏病理损害和肝脏功能试验异常为主要表现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AIH)、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P……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很棘手?带你全面了解自身免疫性肝病!

自身免疫性肝病包括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炎,还有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等。最近几十年来,自身免疫性肝病的患病率逐年攀升,所以逐渐被……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饮食注意事项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由于机体的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的肝脏成分而造成的慢性肝胆损伤。通常情况下,免疫系统是机体的护卫队,帮助机体抵抗和清除外来……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怎么回事?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肝病,是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详细>>

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病要做哪些检查?

自身免疫性肝病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肝病,又称“自身免疫活动性慢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自身免疫反应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肝组织改变与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