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或合并4大慢性疾病 诱发脂肪肝的5因素

2013-12-17 15:31:2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脂肪肝已经超越乙肝成为第一大肝病,所以,了解脂肪肝的诱因是必要的,因为了解脂肪肝的诱因是防治脂肪肝最基本的常识,那么,哪些原因更容易诱发脂肪肝?

诱发脂肪肝疾病的病因有:

1、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贫血等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不足,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减少,为了补充能量,体内脂肪酸显著增加,这些脂肪酸不能被充分利用,就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亢进,从而引起脂肪肝。

2、长期酗酒酒精是损害肝脏的第一杀手。这是因为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肝细胞的毒性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引起肝内脂肪沉积而造成脂肪肝。

3、药物性肝损害药物性肝损害占成人肝炎的1/10,脂肪肝是常见类型。有数十种药物与脂肪肝有关

4、营养不良肥胖者容易得脂肪肝,但并不是说瘦人就不会得脂肪肝。临床上也常发现有的人很瘦但也患有脂肪肝,这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同样可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5、另某些工业毒物,如黄磷、砷、铅、铜、汞、苯、四氯化碳等也可导致脂肪肝。妊娠、遗传或精神、心理与社会因素,如多坐、少活动,生活懒散等也与脂肪肝发生有关系。

诱发脂肪肝疾病的病因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要知道脂肪肝是肝脏脂代谢失调的产物,同时又是加重肝脏损伤的致病因素,因此,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会诱发哪些疾病?脂肪肝有6大危害

“脂肪肝”是以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脂肪堆积为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是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等疾病的过渡阶段。长期研究发现,脂肪肝的发生主要与营养过……详细>>

体型偏瘦或是脂肪肝 脂肪肝6大高危因素

脂肪肝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比较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大,一旦患病,不仅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还会给患者带来沉重……详细>>

“糖人”合并脂肪肝高达75% 5类草药可除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过量脂肪在肝脏积聚而导致的肝病,脂肪肝早期症状隐匿,容易被忽略或误诊。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患有脂肪肝的达到75%,其中肝癌的……详细>>

脂肪肝易诱发7大疾病

统计发现,随着脂肪肝发病率的升高,脂肪肝正逐渐取代乙肝成为我国第一大肝病,摇身一变成为肝癌的首要病因,而不少患者对于脂肪肝并没有引起该有……详细>>

诱发脂肪肝的八大因素

脂肪肝实际上就是脂肪过量进入到肝脏里面。而像脂肪肝这种疾病,越来越多的流行在“上班族”身上了,脂肪肝产生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