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 > 正文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具体症状?

2013-11-06 11:22:25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在晚期肝硬化会出现哪些症状?有很多肝硬化患者自身会出现出血、感染等一系列的的症状。这些都是肝硬化病情恶化的一些症状表现。肝硬化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导致并发症,甚至是肝癌,这对患者的生命会造成很大的威胁的。那么,肝硬化的晚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赶快来看一下吧。

一、消化道症状食欲明显减退,进食后即感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患者因腹水和胃肠积气而感腹胀难忍,晚期可出现中毒性鼓肠。

二、出血倾向及贫血常有鼻衄、齿龈出血、皮肤淤斑和胃肠粘膜糜烂出血等。出血倾向主要由于肝脏合成凝血因子的功能减退,脾功能亢进所致血小板减少,和毛细血管脆性增加亦有关。患者尚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多由营养缺乏、肠道吸收功能低下、脾功亢进和胃肠道失血等因素引起。

三、肝功能失代偿期症状显着,主要为肝功能减退和门脉高压所致的两大类临床表现,并可有全身多系统症状。

四、肝功能代偿期症状较轻,常缺乏特异性,以疲倦乏力、食欲减退及消化不良为主。可有恶心、厌油、腹部胀气、上腹不适、隐痛及腹泻。这些症状多因胃肠道淤血、分泌及吸收功能障碍所致。症状多间歇出现,因劳累或伴发病而加重,经休息或适当治疗后可缓解。脾脏呈轻度或中度肿大,肝功能检查结果可正常或轻度异常。

以上讲的是在晚期肝硬化会出现哪些症状的相关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在此提醒,为了预防肝硬化这些症状的出现,在肝硬化病情初期就一定要接受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具体症状?

在晚期肝硬化会出现哪些症状?有很多肝硬化患者自身会出现出血、感染等一系列的的症状。这些都是肝硬化病情恶化的一些症状表现。肝硬化如不及时治……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具体症状?

消化道症状食欲明显减退,进食后即感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对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患者因”腹……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情况 肝硬化晚期护理措施

肝硬化的晚期在病症上会呈现出复杂的变化,容易引起来各类的并发症,有的时候并不是肝硬化本身威胁着病人的生命,而是这些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打击,……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情况肝硬化晚期护理措施

肝硬化的晚期在病症上会呈现出复杂的变化,容易引起来各类的并发症,有的时候并不是肝硬化本身威胁着病人的生命,而是这些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打击,……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什么症状呢?了解了晚期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可以尽早的发现加以治疗,对患者朋友们的病情会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起早预防肝硬化的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