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肝硬化患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

2013-10-27 08:06: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都知道肝硬化患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那么肝硬化吃什么好呢?据调查发现,蔬菜不只可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其间富含多种对缓慢、退行性疾病的医治与防止十分有协助的多种营养物质。因而,肝硬化患者能够多食用一些蔬菜。

肝硬化患者能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生果,弥补矿物质和维生素:如芹菜、韭菜、竹笋、香蕉、木耳、蘑菇、海带、紫菜等,弥补各种维生素。

肝硬化患者和其他肝病患者相同,要戒烟酒,不能饮食辛辣、严寒、影响食物,肝硬化患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科学的医治也是有必要的。

肝硬化患者的大多会胃口不振,要挑选一些患者喜欢的食物,考究烹饪,能够添加患者的胃口。 肝硬化患者能够吃松软易消化的食物,肠胃担负,确保蛋白质的摄入,比方:豆腐、腐竹等豆制品,瘦肉、鱼、虾、脱脂奶等。

如果是肝昏倒的状况,要约束蛋白质;肝硬化腹水患者要约束食盐的摄入量。

菠菜:菠菜富含叶绿素,除可保持机体酸碱平衡外,还具有防癌、舒缓压力、调理肝胆功用等效果,这对肝硬化的医治及保健也是较为有利的。

荠菜:荠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可缩短凝血时刻,具有止血成效,合适于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出血倾向的肝硬化患者食用。

蘑菇:蘑菇中含多糖类、维生素类以及晒元素、蛋白、脂肪、无机盐等多种营养成分,恰当食用不只可进步机体免疫力、增强机体抗病才能,并且还可防止肝癌、防治肝病,这对肝硬化的医治及保健也是较为有利的。

芹菜:芹菜属富含维生C和叶绿素的酸味食物,除可增强身体抵抗力,还具有清热养肝、保持机体酸碱平衡的成效,这对肝硬化的医治及保健也是较为有利的。

冬瓜:冬瓜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粗纤维、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除烦止渴、祛湿解暑之成效,此外冬瓜中钾盐含量较高,钠盐含量较低,所以格外合适肝硬化以及肝硬化腹水患者食用。

胡萝卜:胡萝卜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A,不只是养肝、护肝首选的食物之一,并且恰当食用后可有用进步肝硬化患者的维生素水平,直接防范癌变的发作,这对肝硬化的医治及保健也是较为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

都知道肝硬化患者三分靠治,七分靠养,那么肝硬化吃什么好呢?据调查发现,蔬菜不只可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其间富含多种对缓慢……详细>>

肝硬化要七分养三分治 这样饮食病情恢的快

肝硬化是慢性进行性肝病的一种类型,这是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的作用形成的肝损害。合理的饮食对于减少肝硬化腹水的发生、促进已有腹水的消退有重要……详细>>

肝硬化早期饮食七法“择”肝硬化适合哪些蔬菜

食疗在生活中也是我们常常用来对疾病进行治疗的一种方法。食疗的功效是比较显著的,并且在一些疑难杂症上面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正确的饮食……详细>>

哪些人易患肝硬化?肝硬化的饮食建议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肝硬化呢?肝硬化是肝病中较为严重的,高发人群应该要多多预防才行。同时,肝硬化患者还要特别讲究日常饮食习惯,这对疾病会有很……详细>>

肝硬化症状有哪些?早期肝硬化吃什么好?

肝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了解肝硬化的症状,可及时发现自身肝硬化的病情,尽早治疗。肝硬化的饮食也要注意,早期肝硬化的饮食结构要合理一些,才能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