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移植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肝纤维化

肝移植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3-12-25 08:12:12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肝移植患者,以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和适量的优质蛋白为主。少食多餐,以细软易消化、少纤维、少刺激的软食或半流质饮食为主。

一、肝移植患者饮食中要注意的问题

肝移植患者,以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和适量的优质蛋白为主。少食多餐,以细软易消化、少纤维、少刺激的软食或半流质饮食为主。

1、戒酒。

2、严格限糖:水果150—300g/天,一般不超过250g/天。

3、限制胆固醇。饮食宜清淡,不要食用油煎、油炸食品。限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摄入,比如:动物内脏,蛋黄、乌贼鱼等。

4、忌用提高免疫功能食物。如:白木耳、黑木耳、人参等。

肝移植患者,以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和适量的优质蛋白为主。少食多餐,以细软易消化、少纤维、少刺激的软食或半流质饮食为主。

5、适当补钙:免疫抑制剂可以抑制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钙的吸收,长期应用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出现关节痛、手足抽搐等,可以补充牛奶、骨头汤等。

6、选择复合主食:如米饭、馒头、面包等。

7、不要暴饮暴食,对于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虾、蟹、浅海养殖的贝类等,不要过多食用。尿酸高的患者不要过多食用肉汤。

二、适宜食品

动物类:鱼、鸡、瘦肉、牛肉、奶制品、蛋类。

植物类:山药、胡罗卜、罗卜、西瓜、冬瓜、玉米等新鲜的蔬菜、水果。

三、减少食用的食品

1、避免食用熏、腌、酱制品及高脂肪食物。

2、尽量避免食用豆制品。

3、少食含盐高的食物,如咸饼干。

上述就是为您介绍的肝移植术后的饮食禁忌,您是不是已经有所了解了呢?如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移植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肝移植患者成功完成手术后,虽然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但专家表示,患者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护理包括饮食注意和进行一些食疗辅助,只有这样,患者……详细>>

你对肝移植了解的多吗?肝移植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肝移植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肝移植的发生很让人烦恼,由于肝移植的病程长,因此给肝移植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肝病的患者在进行了肝脏移……详细>>

肝移植患者术后要遵守饮食原则

 肝移植术后由于免疫抑制剂的长期使用,不同程度的影响着机体的代谢,其中包括糖、蛋白质、脂类(如胆固醇)、尿酸等。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预防和……详细>>

肝移植的适应症及禁忌症

原则上,当各种急性或慢性肝病用其他内外科方法无法治愈,预计在短期内(6-12个月)无法避免死亡者均是肝移植适应症。迄今为止,据不完全统计……详细>>

肝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引起身体出现一系列的危害。一般情况下,肝炎的发生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患了肝炎之后就应……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