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移植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肝纤维化

肝移植会产生哪些并发症?

2013-12-27 12:12:59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肝移植引发哪些并发症?通常术后很多患者都不太注意肝移植还会带来并发症,这种疾病很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还会影响生活,那么肝移植引发哪些并发症呢?赶快听听专家的介绍吧!

肝移植引发哪些并发症?

1、大血管结块

有时负责向肝脏输血的大血管会堵塞或者关闭。这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需要移植另外一块肝脏。

2、 胆管问题

有时胆管和肠之间的连接部分未完全愈合,胆汁泄露。或者有时疤痕组织阻塞了胆管,导致胆汁无法流动。

3、大出血

这在移植手术后常见,因为新的肝脏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制造足够的凝血蛋白。大多数接受肝移植的患者在手术期间需要输血来防止失血。有些人可能需要在24至48小时内再次手术以控制大出血。

4、排异反应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会对外来器官出现排异反应。即使人们通过吃药来抑制这种反应,大多数患者还是会出现1次以上的排异反应,需要通过增加药物剂量或更换药物来治疗着这种情况。

5、癌症

这又是一种是用免疫抑制剂药物带来的长期影响,因为它们干涉了免疫细胞的正常作用,免疫细胞本可以在肿瘤形成前攻击并杀死它。在这种情况下最易发展成的癌症是皮肤癌合淋巴癌。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移植手术的并发症有哪些? 这些并发症不可忽视!

在没有并发症的情况下,从手术中恢复的速度惊人地快,与其他一般手术患者所经历的不同。然而,早期移植物功能障碍表明加速排斥,技术并发症或原发……详细>>

肝移植手术是否有风险?积极防范7种并发症!

肝移植手术即以手术方式把健康者的肝脏移植到患者体内,促使肝功能恢复到正常水平,适用于终末期肝病及原发性肝癌。肝移植手术属于四级手术,风险……详细>>

肝移植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肝移植患者成功完成手术后,虽然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但专家表示,患者要注意术后的护理。护理包括饮食注意和进行一些食疗辅助,只有这样,患者……详细>>

这3种情况需要做肝移植,肝移植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肝脏移植是治疗终末期肝病的一种有效方法,通过手术的方法,切掉病肝,移植上健康的肝脏,从而获得正常的肝脏功能。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患者都是需要……详细>>

肝移植手术后的感染有哪些? 会出现哪些感染症状?

即使是轻度感染也是免疫抑制患者的严重威胁。作为治疗的辅助手段,免疫抑制必须暂时减少甚至完全停止。病毒感染占据了肝移植手术后很大的发病率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