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病因 > 正文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肝癌的发病

2013-08-19 21:03: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导致肝癌的原因有很多,肝癌的高致病率,高死亡率,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肝癌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了解那些因素会导致肝癌的发生,能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通过下面的介绍让我们大家详细的了解,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助到你。

以下这些病症会引起肝癌的发生:

肝硬化: 肝硬变与肝癌之间有密切关系。据统计,一般需经7年左右肝硬变可发展为肝癌。其中以坏死后性肝硬变为最多,肝炎后肝硬变次之,门脉性肝硬变最少。

亚硝胺类化合物: 从肝癌高发区南非居民的食物中已分离出二甲基亚硝胺。此类化合物也可引起其它处肿瘤如食管癌。所以也将亚硝胺类化合物归为肝癌的病因之一。

酒精中毒: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

微量元素:目前在微量元素与肝癌关系的研究发现,肝癌死亡率与环境中硒含量呈负相关,与居民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黄曲霉毒素诱发大鼠和鸭子发生肝癌。

药物:某些药物有累积效应,起到致癌作用。

饮水污染:肝癌高发区调查表明,饮用污染严重的沟、塘水者肝癌死亡率高于饮用井水者,饮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最近由于水质分析技术进步,我国及台湾地区均发现水中微囊藻毒素有明显促肝癌作用。

遗传因素:肝癌高发区发现肝癌有显着的家族聚集性,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的、近亲的、共同生活的家族中肝癌发生率高。从染色体分析,细胞免疫水平,DNA修复能力和遗传标记等检测中,均提示肝癌具有遗传的生物学基础。目前认为肝癌是具有主基因效应的多基因遗传病。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是什么原因导致肝癌的发作有了多少的了解,改到生活中不良的习惯能帮助我们远离肝癌的困扰,想要减少肝癌的折磨,就需要我们注意对于身体的自我保护和科学的体检。

http://gdwk.xywy.com/gb/cs/ga/20130703/691583.html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肝癌疾病

疾病的发生在很大程度上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多是由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疾病的积累,肝癌的病因是什么呢?这应该是很……详细>>

肝癌的发病因素

酒精:俗话说“饮酒伤肝”,饮酒并不是肝癌的直接病因,但它的作用类似于催化剂,能够促进肝癌的发生和进展。有长期酗酒嗜好者容易诱发肝癌。详细>>

哪些因素引起肝癌?肝癌复发的原因

哪些因素会引发肝癌呢?肝癌通常是因为其他疾病没有及时的治疗或者是没有治疗彻底而造成的。同时,肝癌还会比较容易复发,这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晚期肝癌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的症状。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详细>>

生活中引起肝癌发病的隐形因素

肝癌,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我们大家并不陌生,患者必须通过肝癌的病因才能取得良好的肝癌治疗效果。那么,肝癌的病因是什么呢?这应该是很多肝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