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丙肝治疗 > 正文

肝纤维化患者治疗要趁早

2013-07-26 15:43:53      家庭医生在线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临床上很多丙肝患者由于治疗不当引发肝纤维化,很多担心,纷纷询问丙肝肝纤维化能治好吗。那么到底丙肝肝纤维化能治好吗?

患者咨询:我是丙肝患者,最近一段时间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病情已经恶化了,肝脏纤维化,听说如果不治疗,就会恶化为肝硬化,我想赶紧进行治疗,但是又不知道吃什么药好?所以想请专家介绍一下,丙肝肝纤维化吃哪种药物好?

对于目前治疗丙肝纤维化的药物,一般得了丙肝,应该及时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专业肝病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病情合理地进行用药,这样才能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丙肝肝纤维化切不可听信小道消息,盲目地用药,这样只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

另外,由于丙肝纤维化的症状和丙肝的症状差不多,主要表现有:疲乏,肝纤维化无力,此肝纤维化早期常见症状;食欲减退,也是早期的症状,还伴有恶心、呕吐等;腹胀气、便秘或腹泻、肝区隐痛等。因此患者需要及早定期检查,积极治疗!

纤维化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是什么呢?对于肝纤维化的最佳治疗时机在什么时候,肝病科专家指出肝纤维化的治疗一定要尽早,及早的对肝纤维化进行治疗才会有利于肝纤维化的恢复,那么纤维化患者的最佳治疗时机呢?

肝纤维化的治疗

专家表示,肝纤维化不是一种单独的病,肝纤维化是很多慢性肝病的共同病理性特征。因为肝脏在长期受到病毒的摧残时,给肝脏造成了极大的损伤,致使肝组织在进行肝脏修复时出现过度或失控的现象,轻者称为肝纤维化,重者则称为肝硬化。所以,肝纤维化是肝硬化的前奏或在早期阶段,肝硬化是肝纤维化的后果。

肝纤维化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肝纤维化早期阶段,此时治疗效果比较好,可以实现逆转。而第三阶段的肝纤维化可以说是比较严重了,不易逆转。而第四阶段基本上就可以称为肝硬化了,这时逆转的可能性会进一步缩小。

所以,肝纤维化的治疗时间很关键。一定要“早”,耽搁不得。专家提醒,有慢性肝病的患者提前预防肝纤维化很关键,而不要等肝纤维化主动找上门之后才想起应对政策。肝炎是纤维化的征兆,两者同时存在。细心的肝炎患者可能会发现,许多治肝炎类的药物同时还具备抗纤维化的功效,这也间接说明了许多有肝炎的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肝纤维化,并且,肝纤维化在没有明显症状时治疗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严重吗?

大家对肝纤维化可能还不太了解,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日常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可能导……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的症状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比较严重的肝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很可能会发展为肝癌。在这里,就帮助大家来对肝纤维化做基本的认识,介绍一下肝纤……详细>>

肝纤维化会传染吗?肝纤维化如何治疗?

肝纤维化是由于各种慢性肝病进展中肝内纤维生成和降解失去平衡,从而导致过多的胶原在肝内沉积所引起的。肝纤维化常有慢性的炎症引起,且常伴有炎……详细>>

肝纤维化危害有多恐怖 四表现是早期肝纤维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纤维化,只是在早期的时候不知道而已,早期肝纤维化有什么表现,它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乙肝肝纤维化有哪些表现?乙肝如何防肝纤维化

乙肝大三阳如何抗肝纤维化?肝纤维化是乙肝大三阳恶化至肝硬化的一个必经过程,出现肝纤维化也意味着病情已经恶化到很严重的地步,肝脏受损严重,……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