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预防肝病需避免肝功能受损 7措施阻止肝功能受损

2013-07-21 22:38:12  来源:康路网    转载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肝病患者,几年来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上升,对于很多人来说,对肝脏的保养都不够重视,所以才会导致肝功能受损,最终导致肝脏疾病恶化,给自身带来伤害。而对于肝病的预防重要的是要避免肝功能损伤,为了帮助大家远离肝病的困扰,接下来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避免肝功能受损的有效方法。

1、保持正常体重

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升高。

2、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因为B型、C型肝炎主要透过血液和体液传染,因此和B型、C型肝炎带原者同桌吃饭,并不会被传染。

3、均衡饮食

为求速效减肥,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饮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

4、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如果要到A型肝炎高感染区旅游,例如中国大陆、东南亚、中南美、非洲等地,最好在出发前注射A型肝炎疫苗。

5、不喝酒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洒。

6、戒烟

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

7、不乱吃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有肝病的人就医时,应告知医师他目前正在服用的所有药物,以做为医师处方时的参考。

以上文章介绍的就是避免肝功能受损的有效方法,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了吧!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功能受损易致肝病 如何防止肝功能受损?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肝病患者,几年来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上升,对于很多人来说,对肝脏的保养都不够重视,所以才会导致肝功能受损,最终导致肝……详细>>

过度劳累致肝功能异常 教你避免肝功能受损方法

肝功能异常是指,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破坏和肝功能的代谢异常,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那么,肝功能异常主要是什……详细>>

避免肝功能受损的有效方法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如果要到A型肝炎高感染区旅游,例如中国大陆、东南亚、中南美、非洲……详细>>

七因素会影响肝功能 如何护肝防肝功能受损?

肝功能是判断是否患有肝病或是肝病严重程度的一种重要指标,它包括两种意思,一种是指肝脏的生理功能,一种是是医学上的检查指标。一些乙肝病毒携……详细>>

肝功能受损日常护理

心态要平和。中医认为怒伤肝,对于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者一定要心情开郞,制怒不生气,否则会肝气郁结,肝火上升,加重肝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