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饮食 > 正文

经常宵夜难逃脂肪肝 脂肪肝如何饮食能逆转?

2013-07-18 23:38: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宵夜,白天工作那么劳累,晚上与三无朋友聚聚,吃吃宵夜,再来两瓶啤酒那就是人生一大乐事啊。然而你可知道,就在你吃宵夜的过程中,有可能脂肪肝就找上门来了。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听听专家的讲解吧:

患了脂肪肝,日常生活中要选择合理饮食,尽量少食含动物脂肪的高胆固醇食物,多进食高蛋白、富含维生素和各种氨基酸的食物;冬天容易引起慢性肝病复发,可以多喝粥,尽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饮酒。

坚持体育锻炼,控制体重增长,有助于防止脂肪肝,祛除可能导致脂肪肝的各种因素,但切勿为防止脂肪肝而盲目减肥或禁忌某些食物,以免适得其反。由于脂肪肝发病缓慢,早期症状不明显,科学饮食是脂肪肝治疗的重要环节,严格的饮食控制实为治愈脂肪肝的良方。而饮食控制的目标是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分解排泄,从而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削减体内脂肪的积存。

脂肪肝的食疗方法

为了满足机体的生理需要,有利于脂肪肝治疗,饮食调养需要经常与其他疗法(如运动疗法、起居疗法、合理用药等)配合,原则上要做到适量的能量摄取,合理分配三大营养比例,并兼顾其质量,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多摄入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肝脏病人,维生素贮存能力下降,故应及时补充。脂肪肝患者应多进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菌藻类食物等。

微量元素硒与维生素E联用,有调节血脂代谢,阻止脂肪肝形成及提高机体氧化能力的作用,对高血脂症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专家建议:动物性食物如肝、肾、肉、蛋和海产品都是良好来源。

读了上面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了解了宵夜会引起脂肪肝的原因了吧,因此提醒大家宵夜这种东西,能免还是免了吧,不仅给你的胃口带来负担,甚至还有可能引起脂肪肝,影响你合理的作息和正常的饮食习惯,希望以上的资料可以给患者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逆转并非必然 如何让脂肪肝逆转?

脂肪肝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如今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脂肪肝临床表现轻……详细>>

轻度脂肪肝轻视不得 饮食+运动助脂肪肝逆转

脂肪肝的患病率逐年增长,甚至患病率呈现低龄化,脂肪肝严峻的发病形势在警示人们:预防脂肪肝是重中之重!脂肪肝通常是由于饮食结构不可理而导致……详细>>

脂肪肝食谱:脂肪肝治疗的几种食疗方

食疗是治疗脂肪肝的有效手段之一。你知道脂肪肝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吗?以下小编将为你介绍6个脂肪肝的食疗方法。详细>>

脂肪肝走入儿童的世界 儿童脂肪肝如何逆转?

脂肪肝是生活中常见的肝病之一。对于脂肪肝的发病原因,大多数人都能说出不少原因,如饮酒、摄入脂肪多等。以往脂肪肝多发于中老年肥胖人群,如今……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