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肝病调查 > 正文

乙肝热点问题 乙肝离肝癌有多远?

2013-06-14 14:12:30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乙肝治疗是一个“持久战”,患者需要长期接受正规的抗病毒治疗,才能有效控制住病毒延缓疾病进展,从而预防肝硬化和肝癌。目前中国约有慢性乙肝患者3,000万,但其中只有约600万的患者在接受抗病毒治疗。

我们身边有太多因为对乙肝防治知识的无知最终导致肝癌肝硬化的悲剧!因此我们特别开展“收集乙肝患者关于肝癌问题”的活动,从中筛选出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在6月18日下午在举行的亚太肝病年会中国媒体分享会上邀请参与年会的中国权威肝炎专家侯金林来解答。下面将收集到的一些网友的问题进行整理:

一、 来自家庭医生在线官方微博平台的问答:

1、 网友若灵汐:长期熬夜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发展为肝癌的可能吗?

2、 网友jerry_liuliu:乙肝宣传已经有很多年了,为什么现在的“乙肝歧视”还是依旧存在?问题出现在哪里?有什么好的办法去缓解呢?

3、 网友禾斗学家:是不是操劳、晚睡就容易诱发肝癌?有时工作上就是特别多事要做,日常生活如何调理有助防癌?

4、 网友Der-Ring-Des-Nibelungen:听说现在大学生将试点接种乙肝疫苗,有哪些学校作为试点?有广东的么?乙肝疫苗免费接种的意义有哪些?

5、 网友妞儿歪歪:随着乙肝宣传力度的增大,民众对于乙肝的预防意识已经很强了,为什么乙肝人群还是越来越多,这是何原因?

6、 网友雨滴的空间:多少比例的乙肝会转换成肝硬化?如果乙肝积极配合治疗,大概能降低多少的几率?

7、 网友Altria丄Pendragon:乙肝患者要防止癌变,要做好及时的治疗才能控制,那么乙肝的治疗时机应该如何把握呢?

8、 网友一言Carol:乙肝患者防癌变,要定期去医院做哪些项目的检查呢?

二、 来自家庭医生在线QQ空间的问答:

1、 网友鈊バ鈊葙茚:我已抗病毒治疗一年半,服用替比夫定168一个盒,乙肝病毒最低检测限,请问,我能不能换便宜经济乙肝药物?

2、 网友蚀月:乙型肝炎会传染吗?

3、 网友xxzwm:乙肝大三阳,肝功能一直正常,需要如何治疗?

4、 网友③神话ㄣ★斜阳: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人数统计是多少?有没有超过两亿?

5、 网友苏珊大叔:乙肝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6、 网友随缘:有医生说:携带乙肝病毒,如果肝功能正常的,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就是戒酒和辛辣燥热的食物就可以了。请问对不对?

>>>>提问还在继续,欢迎网友继续关注,并进行提问。

1、邮箱提问。邮箱地址:lx@familydoctor.com.cn

  2、电话咨询。电话号码:020-37617833

  3、微博咨询。@家庭医生在线或者@家庭医生在线肝病频道 http://e.weibo.com/familydoctorcn

  微博互动话题:乙肝离肝癌有多远?http://s.weibo.com/weibo/%E4%B9%99%E8%82%9D%E7%A6%BB%E8%82%9D%E7%99%8C%E6%9C%89%E5%A4%9A%E8%BF%9C?nodup=1&Refer=huati

  4、QQ群提问。QQ群号码: 104920237,加好友请注明:亚太肝病年会中国媒体会

  5、家庭医生在线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622001655 关注我们,随时提问。

  6、家庭医生在线柯大夫问答。点击链接进入页面提问http://ask.familydoctor.com.cn/kdfdy/30.aspx

  7、家庭医生在线肝病圈。点击链接进入提问页面:http://bbs.familydoctor.com.cn/showtopic-264857.aspx

  8、微信提问。扫描家庭医生在线微信二维码,或者加微信号622001655,即可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微信进行提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侯金林
擅长疾病:
在传染病学和肝病学领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尤其擅长对各种复杂疑难的病毒性肝炎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 乙肝 乙肝热点问题

乙肝离肝癌有多远? 咨询侯金林教授

慢性乙肝治疗是一个“持久战”,患者需要长期接受正规的抗病毒治疗,才能有效控制住病毒延缓疾病进展,从而预防肝硬化和肝癌。目前中国约有慢性乙……详细>>

乙肝患儿能否入园?专家解析乙肝热点问题

前段时间,关于乙肝宝宝能否入幼儿园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和热议。下面,数位肝病专家将为您解答乙肝患儿能否入园、乙肝孕妇是否该分开管……详细>>

乙肝与离肝癌有多远

乙肝与肝癌什么关系?多久会变成肝癌呢?患者很在乎和紧张这两个问题,也是压在患者内心的大石头,现在有专家来给大家一一解说。详细>>

乙肝三大热点问题解析:检查&怀孕&饮食

我国是乙肝大国,据估计,全世界携带有乙肝病毒的人群约有2.15亿人,我国约有1.2亿左右,占全国人口比例的十分之一。携带乙肝病毒的人群是……详细>>

乙肝病人离肝癌有多远

肝病专家指出,90%的肝癌患者都有乙肝病史,乙肝病毒的持续感染是患肝癌的最主要原因。肝癌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三大癌症之一,肝癌的形成大都是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