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也可能吃出来 乙肝常见4大诱因

2013-06-13 07:29:0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乙肝患者为了自己的健康生活要积极主动治疗,同时我们要对乙肝做好积极预防工作。引起乙肝的原因有很多种,不注意个人饮食卫生,经常吃受污染的食物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希望大家多多加强养生预防意识,远离对身体有害的一些不良习惯,最好是每年定期去医院做个体检,以减少疾病发生率。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乙肝的病因都还不是很了解,总是觉得莫名其妙的就得病了,那在生活中常见的乙肝的病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专家带大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常见的乙肝的病因:

1、疲劳、创伤:精神刺激及药物毒性作用的情况下是乙肝最常见的病因之一。由于机体抵抗力降低,病毒便重新活跃起来进行复制与繁殖。

2、感染风寒:这是乙肝病因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一旦感染风寒能使体内各种化学反应迟缓,抵抗力下降,侵入人体的乙肝病毒得到了繁殖的机会。尤其是儿童,应该避免其感染风寒,因为儿童更容易感染乙肝。

3、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也是乙肝最常见的病因之一,如偏食、大量酗酒、抽烟等,使身体抵抗力减弱,尤其是吸烟、酗酒引起的肝细胞损害也是一种最常见的乙肝病因。切记,当心营养不良招惹肝硬化上身。

4、过度劳累:这是最主要的乙肝病因。因为过度的劳累,如繁重的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都会使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的状态,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发病。

乙肝常见病因有哪几种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为了远离乙肝,在生活中对我们要做好预防乙肝的措施,平时多锻炼、注意饮食,祝广大乙肝患者早日康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也可能染乙肝 预防要“两手抓”

针灸主要是把毫针按一定的穴位刺入患者的体内,针头有可能刺破毛细血管,如果因消毒不规范带有乙肝病毒,就可能因交叉感染传播乙肝。 详细>>

警惕乙肝变肝癌 远离4大诱因

乙肝治疗不规范有可能导致肝癌,专家提醒,治疗药物种类多,患者应谨慎选择,同时应远离癌变诱因,采取预防措施。详细>>

父母也可能是乙肝传播源 杜绝乙肝要怎么做?

乙肝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属于嗜肝DNA病毒科(hepadnavividae)。根据目前所知,HBV就只对人和猩猩有易感性,引发乙型病毒……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也可能是乙肝阳性

乙肝五项全阴就不是乙肝了吗?乙肝五项全阴可以排除感染乙肝的可能吗?对此肝病专家表示乙肝五项全阴性可以表示是从未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也不完……详细>>

乙肝五项全阴或转阴也可能是噩耗?

乙肝五项全阴与转阴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不能疏忽。乙肝五项全阴虽然表明体内没有感染乙肝病毒,但是同时也代表体内抗体不足易感性强。而乙肝五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