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度夏忌贪凉 乙肝携带者防慢性化

2013-06-11 08:45:07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人群之一,乙肝携带者症状不明显,许多患者都不重视,以至于导致乙肝慢性化的发生。如今正值夏季,天气炎热,细菌容易滋生,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做好各方面的护理,以免肝病受季节影响而加重。

饮食宜清淡卫生

专家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安全度夏,饮食是关键。乙肝病毒携带者在进食贝壳类的海产品、凉拌或生吃的食物如果不注意卫生,很容易感染急性甲肝和戊肝。乙肝患者的肝脏基础本来就不好,急性加慢性肝炎一起发作更是厉害,有时连人工肝、肝移植等治疗手段也无力回天。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要吃辛辣食品、啤酒等刺激性食品,辛辣食品,烟,酒轻易引起乙肝病毒携带者者消化道问题,肝胆失调,消化功能减弱,肝功能受损,特别是酒精,会使乙肝病毒携带者肝细胞坏死,会加重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病情。

夏天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上最好吃点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乙肝病毒携带者饮食留意不要贪凉图鲜、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做好饮食护理,有助于乙肝病毒携带者防止病发,安全度夏。

不可贪凉

日常生活中,这样的情况经常存在:乙肝病毒携带者夏天喜欢开空调。经常乙肝携带者问,昨天晚上受凉了或者说今天早上出来就拉肚子或者说感冒了,甚至感冒很重发烧,有可能这种人本来乙肝是没有发作的。

由于夏天吹空调或者感冒,把肝部的炎症激发出来了。还有一部分人,夏天太热我就喝点啤酒吧,这个过程当中一喝酒可能喝的很多可能有激发出来的。

此外,夏天很热,吃些凉食固然很爽,但是切不可贪多,生冷食品由于消毒不彻底,易造成肠胃疾病,引发感冒发热,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肝功能,造成肝功能损伤,不利于疾病的养护。

避免滥用药物

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夏季为了防止疾病复发而使用一些药物,实在这也都是十分不妥的,是药三分毒,乙肝病毒携带者日常饮食留意膳食平衡,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基本条件,但是假如滋补不当,会造成患者脏腑功能失调,甚至会产生耐药性,导致病毒变异。很多药物对肝脏都有损伤,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配药前一定要把病情如实告诉医生,以免被其他药物"误伤"肝脏。

夏季天气炎热,乙肝病毒携带者一定要注意防止病毒变异,乙肝携带者还应当定期检查,以及时发现病情变化情况,以免转化为乙肝慢性肝炎患者。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乙肝携带者5措施保健康

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乙肝病毒感染人数居世界之首,其中又以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最多。乙肝病毒危害性大并且传染性较强,乙肝病毒携带者尽管无明显……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治疗吗?乙肝携带者能痊愈吗?

乙肝携带者可以治愈吗?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人体感染乙肝病毒,但肝功能正常,且没有乙肝的症状和体征。但是乙肝不管以哪种形式存在,对于患者本身……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治疗吗?乙肝携带者治疗3原则

乙肝病毒携带者应该怎样治疗呢?乙肝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我们应该正确的认识其危害性,经常熬夜、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都是不利于……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怎样度夏

夏季天气炎热,细菌滋生,加之人们在饮食上的变化,成为了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疾病的患者在夏季也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措施,以免病情受季……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治疗吗?乙肝携带者能痊愈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人体感染乙肝病毒,但肝功能正常,且没有乙肝的症状和体征。但是乙肝不管以哪种形式存在,对于患者本身都存在一定的威胁,及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