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4大并发症损肝又伤身

2013-05-28 08:25: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乙肝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疾病,乙肝在我国是比较高发的疾病,乙肝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原因,尽量避免发生疾病。那么乙肝并发症的症状体现是哪些?以下就是相关介绍:

一、肝原性糖尿病:

表现与Ⅱ型糖尿病相似,不同点为肝原性糖尿病空腹时,胰岛素明显增高而C肽正常,服糖后胰岛素明显升高,而C太峰值仍较正常稍低,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对胰岛素灭活能力减低,这样的话就会促使胰岛素升高;另外胰高糖素在肝脏灭活减少,加以肝细胞上胰岛素受体减少,对胰岛素产生抗力,因而虽胰岛素升高而血糖仍高。

二、脂肪肝:

机制尚不清,一般情况良好,单项ALT轻、中度升高,血脂增高,B型超声检查可见脂肪肝波形,确诊根据肝活检病理检查。

三、肝癌:

主要是以慢活肝、肝硬化发生肝癌者多见,也一般常见于慢性HBV感染,未经肝硬化阶段发展为肝癌,其发生机制目前认为与HBV-DNA整合有关,尤其是X基因整合。

四、乙肝的并发症之肝硬化:

慢性肝炎发展为肝硬化,这是肝纤维化的结果,发生机制尚未完全阐明,一般常见于亚急性、慢性重型肝炎,及隐匿起病的无症状,HBsAg携带者。

大家了解了乙肝的症状体现,相信就能更好的治疗疾病了,因此我们一定要进行很彻底的治疗,并且在得知自己患病的情况下,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乙肝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进行传播。乙肝疾病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一些并发症。那么,乙肝会出现……详细>>

乙肝的临床并发症有哪些?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乙肝除了在肝脏复制之外,导致乙肝的症状出现之外,还会进入其他的一些人体器官,造成身体多个系统和器官发生病变,因此乙肝……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有哪些?如何预防?

乙肝除了本身病情会发展以外,还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乙肝的并发症可以预防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防止乙肝病情更加复杂,要采取有效措施预……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

肝性脑病(肝昏迷): 严重肝病导致代谢紊乱,以意识改变和昏迷为主要表现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综合征。详细>>

乙肝的并发症及危害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新陈代谢器官。乙肝患者由于其肝脏长期受到病毒的侵害,肝功能遭受破坏,从而引起一系列新陈代谢障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