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肝病活动 > 正文

为大学生保肝免费接种疫苗

2013-05-23 08:40:53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5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美国斯坦福大学亚裔肝脏中心等联合举办“北京市大学生肝炎防治健康促进项目总结会”在京召开。在一年半时间里,项目组对大学生接种乙肝疫苗政策进行了试点研究,免费为8000余名大学新生接种了乙肝疫苗。本市正在考虑把大学生纳入到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对大学新生实施免费接种乙肝疫苗,目前正在制订方案和做专家论证。

近年来北京地区的疫情监测显示,十八九岁的青年乙肝病毒感染率较高。特别是大学生的社会活动多,增加了乙肝病毒感染和传播的几率。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为提升大学生接种乙肝疫苗的概率和肝炎防治知识知晓率,大学生肝炎防治健康促进项目在包括北大、清华、北京联合大学在内的20余所高等院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中展开。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提高群体免疫力是决定性政策,本市卫生疾控部门正在考虑把大学生纳入到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对大学新生实施免费的乙肝疫苗接种,预计明年有望实现。

据介绍,通过实施该项目,项目学校学生的乙肝知晓率提升20%。同时,对大学生乙肝疫苗接种政策进行了试点,免费为8000余名大学新生接种乙肝疫苗。

调查显示,北京大学生群体接种乙肝疫苗的概率为76.41%。完全了解乙肝主要传播途径的学生占55.31%,显著高于32.87%的基线。北京市卫生疾控部门透露,正在考虑把大学生纳入到乙肝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目前正在制订方案和专家论证阶段,预计最快2014年有望实现。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疫苗接种试点 100所大学新生将免费接种

目前,预防乙肝的最好办法就是接种乙肝疫苗,大学生成为我国乙肝病毒感染高危人群,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等将选择100所高校,试点开展对大学新生……详细>>

甘肃部分贫困农民将免费接种肝炎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多种传染性疾病的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提高整个地区公共卫生水平的重要手段。详细>>

如何科学接种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接种问题集锦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调查显示,我国目前乙肝病毒携带率为7.18%,其中约三分之一有反复肝损害,表现为活动性……详细>>

新生儿必须接种乙肝疫苗 接种疫苗前要先化验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哪些人需接种乙肝疫苗?不同人群的乙肝疫苗接种方法不一!

目前为止,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有效经济的方法,从病毒携带者血浆中分离出乙肝表面抗原,经过处理后制作而成的。接种乙肝疫苗后能刺激免疫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