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治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春季甲肝易流行 灾区人群甲肝预防4常识

2013-05-05 08:24:3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是甲肝爆发流行的季节,饮食不卫生最易引起感染,四川雅安灾区人民更应该做好预防措施,防止甲肝爆发。

  省卫生厅下达通知,决定于5月6日至12日期间,对雅安市芦山、宝兴全县及其他县的地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开展甲肝疫苗、麻腮风疫苗群体性预防接种。

  通知表明将及时调整、充实免疫规划专业人员和基层接种人员,对新充实的人员进行培训,保证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和服务能力。根据具体情况,在受灾人群集中安置点设置临时接种点,开展预防接种服务。

  由于地震灾区供水管网或水源地被破坏,饮用水卫生得不到保证,以及居民集中安置后过度拥挤、集中就餐、环境卫生差等因素,甲肝发病和流行风险增高。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甲肝流行,居民应注意:

  1、接种甲肝疫苗可有效预防甲肝。未患过甲肝或未接种过甲肝疫苗者,应及时接种甲肝疫苗。

  2、搞好环境卫生,适当处理污水;生活垃圾和粪便要及时清理,并做好无害化处理,避免蚊蝇孳生。

  3、腹痛腹泻病例往往预示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一旦出现或发现腹痛腹泻症状者,应立即报告当地卫生机构,及时就诊、隔离治疗,病人的呕吐物和粪便要用漂白粉消毒处理。

  4、饮用水要经过消毒处理,不喝未经煮沸的水;食物要加热煮熟后食用,不吃生冷食品;同时提倡注意个人卫生,比如经常洗手。

  更多甲肝的文章推荐:

  4种“美味佳肴”最易感染甲肝

  惊!点菜单也为甲肝传播提供了媒介

  警惕你舌尖上的甲肝 如何避免“吃”出甲肝?

  甲肝危害极大 预防需备“吉祥三宝”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有哪些危害?甲肝预防的常识

甲肝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甲肝除了会对肝脏造成危害以外,还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危害,所以为了我们的健康,预防甲肝是必须要做到的。今天,要为大……详细>>

甲肝预防4常识

”腹痛””腹泻”病例往往预示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一旦出现或发现腹痛腹泻症状者,应立即报告当地卫生机构,及时就诊、隔离治疗,病人的”呕吐”物……详细>>

甲肝预防应该从“口”开始

甲肝是有名的传染性肝炎,因此甲肝如何预防成了人们所关心的问题。专家指出,甲肝预防的重点问题,除了要避免外出共用物品、少去美甲之外,一个……详细>>

甲肝预防注意七个问题 儿童是甲肝的易感人群

甲肝是传染性疾病,可按肠道传染病预防,甲肝的预防途径是什么?主要抓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及时接种甲肝疫苗,对流行地区以切断传播途径为主。……详细>>

甲肝预防大纲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的疫苗,目前在中国已经成为儿童接种的主要疫苗之一,2008年5月被列入扩大免疫疫苗之一,部分省市已经提供免费甲……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