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肝炎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婴儿肝炎如何治疗? 8个方法告诉你

2013-05-10 10:40:15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婴儿肝炎如何治疗?婴儿肝炎需供应一定量的糖类、生理需要的食物蛋白质及高脂肪饮食。配以激素、酶类制剂、降低转氨酶活力的药物和中草药进行治疗,补充适量维生素。

1、对诊断末完全明确儿,应严密观察、定期随方,及早作出诊断、鉴别诊断,避免不应作的手术。

2、营养过量与不足都对肝脏不利,供应一定量的糖类、生理需要的食物蛋白质及高脂肪饮食。必要时给予肠道外营养,补充支链氨基酸及必需脂肪酸。

3、激素 醋酸泼尼松(强的松)或地塞米松等对部分病例有一定疗效,病程按临床情况而定,一般共用4-8周,要注意预防其他感染。

4、保肝利胆 酌情选用一些酶类制剂如辅酶A、三磷酸腺苷(ATP)等,及维生素B12、水飞蓟素(益肝灵)、葡醛内酯(肝泰乐)、胆酸钠、维生素K等。

5、补充适量维生素 维生素A、D、K、E肌注。

6、降低转氨酶活力的药物 如联苯双酯等。

7、中草药 如中药茵陈三黄(包括茵陈、制大黄、黄岑、甘草)等。

8、备用治疗 选择抗病毒药物,如干扰素及其诱导剂阿昔洛韦(无环鸟苷),其衍生物二羟丙氧鸟嘌呤、利巴韦林(三氮唑核苷)等,以及转移因子、胸腺多肽、左旋咪唑等免疫增强剂。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肝炎如何治疗?三款饮食调养方

孩子患上肝炎是许多家长朋友们非常担心的问题,那么,小儿肝炎如何治疗呢?下面就由专家为我们介绍一下。详细>>

肝炎治疗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肝炎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其早期会出现内分泌代谢紊乱,如皮肤色素沉着、指甲颜色改变、毛发改变、男性乳房发育、女性月经紊乱等等,病情严重……详细>>

丙型肝炎如何治疗?治疗分三类来看!

丙型肝炎是受到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炎症性疾病,主要通过输血、血制品和血透析传播,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演变成慢性肝炎,进而发展到肝硬化和肝……详细>>

如何治疗肝炎?肝炎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肝炎发病后治疗关键在于尽早科学治疗,半年内没能有效康复将转变为慢性肝炎。那如何治疗肝炎?肝炎治疗的误区有哪些?下面……详细>>

治疗病毒性肝炎的6个方法

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治疗病毒性肝炎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绍常用的治疗病毒性肝炎的方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