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中医总结肝硬化预防大法

2013-05-02 07:25: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肝硬化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它是一种慢性肝病,并且肝硬化的危害很大,我们一定对其进行正规的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的,我们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护理的方法,那么肝硬化要怎么预防呢?看看中医怎么说:

  家庭医生在线中医说:预防肝硬化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切忌盲目用药:盲目滥用药物,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肝脏恢复。

  2、动静结合:慢性肝硬化代偿功能减退,并发腹水,感染时应卧床休息。等代偿功能充沛、病情稳定期,可做些轻松工作、适当活动,进行有益的体育锻炼,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极拳、气功等。活动量以不感觉到疲劳为度。

  3、积极预防:慢性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脏实质性逐渐发展。重视对各种原发病防治,积极预防治疗慢性肝炎、血吸虫病、胃肠道感染,避免接触、对肝脏有毒的物质,减少致病因素。

  4、注意情绪:肝脏自己的情绪关系很大。情绪不佳,精神抑郁,暴怒激动,均可影响肝的机能,加速病变的发展。树立坚强意志,心情开朗,振作精神,消除思想负担,益于病情改善。

  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其进行治疗,肝硬化严重影响广大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对其进行正规的治疗,不要盲目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总结肝硬化预防注意事项

肝硬化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它是一种慢性肝病,并且肝硬化的危害很大,我们一定对其进行正规的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的,我们在治……详细>>

中医总结肝硬化预防注意事项

肝硬化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它是一种慢性肝病,并且肝硬化的危害很大,我们一定对其进行正规的治疗,如果不治疗会引起很严重的后果的,我们在治……详细>>

3种中医按摩法防肝硬化 4治疗助肝硬化逆转

肝硬化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脏广泛纤维化的病变,肝硬化对人体危害很大。肝硬化患者每年递增,面对严峻的形式,防治肝硬化成为现代健康的主旋律……详细>>

肝硬化的中医调理方法有哪些?

肝硬化是一种会严重威胁身体健康的疾病,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怎样去更好的预防呢?这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结缔组织增生与纤维隔形成,导致肝小叶……详细>>

肝硬化预防 如何发现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往往无特异性症状或体征,肝功能检查可以没有明显异常,但在组织学上已有明显的病理变化。此类患者数量相当多,由于无临床症状,常常难……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