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电脑键盘残存乙肝病毒 有害菌高于公厕!

2013-04-23 09:02:32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及性传播,日常生活接触一般不会造成感染,但是,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带有病毒的物品也可能成为传播疾病的媒介。电脑键盘残留的乙肝病毒可能造成乙肝感染。

  有关部门曾对网吧的200台电脑键盘进行过抽样检查,发现残留有乙肝病毒的电脑键盘竟然达到35%,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这比一些未经消毒碗筷中的病毒存留情况还要严重!有些电脑发现的有害菌比公共厕所的还要高,长期接触电脑的工作人员莫名患上各种眼病、皮肤病和胃肠疾病。这些疾病正是电脑键盘和鼠标的细菌所引起的!

  无论家中的、还是办公室的电脑键盘污染状况都不容乐观,网吧中的电脑污染情况更为严重。如果拆开键盘,你会发现,内藏有很多灰尘、食物细屑、纤维、头发等。除了肉眼能够看见的脏物之外,还沾染着无数肉眼看不到的传染病病原体。有人通过采样分析发现,许多人反复使用而未作清洁处理的键盘,其表面的病原微生物平均每只键盘竟达10万个以上,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如链球菌、绿脓杆菌、伤寒杆菌、肝炎病毒、结核杆菌、流感病毒、沙眼衣原体等等。

  电脑操作者如何预防乙肝?

  污染的电脑会作为病毒传播的媒介,因此,使用电脑时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很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主要的预防方法,如在使用电脑前后均应用肥皂、长流水洗净双手;在使用别人用过的电脑后在没有洗手之前最好不要用手揉眼睛、掏鼻孔;更不要在电脑操作时用手抓食品吃;最好不要使用患有传染性疾病者的电脑,以免传染疾病。此外,每月还应定期清洗键盘、鼠标、显示器。

  乙肝的预防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一个人使用自己的牙刷、毛巾、茶杯和碗筷等,养成饭前便后、出入公共场所后洗手的卫生习惯,这也对预防乙肝有好处。

  2、注意饮食卫生恐怕是预防乙肝的又一大好方法。所谓病从口入,这句话用来形容乙肝的传播是最好不过了。出去吃饭时,如果经常吃未煮过的生的食物或饮食,乙型肝炎病毒很可能从这些东西中感染给你。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应避免吃街头小贩做的食物。

  3、如果你喜欢穿耳和纹身,你必须非常的小心所使用的设备。在使用前一定要确保该设备是完全消过毒的。因为使用未经消毒的设备可以将B型肝炎病毒的血液传染到你的身体,从而诱发乙肝疾病。

  4、蚊子、臭虫、跳蚤等吸血的节肢动物也可能传播乙肝,所以我们平时应该搞好家庭及环境卫生,勤洗澡、勤换衣,勤洗晒被褥,远离易感染场所,少去人流高峰的地方去。

  5、注射疫苗是最好的预防乙肝的方法。通常免疫注射通过三个步骤进行。在你进行第一个注射疫苗后,你必须在第一次注射一个月后做第二次注射,它能增强你的身体对血液中的病毒的免疫反应。第二针注射6个月后你可以注射第三针,此免疫反应对你的身体预防乙肝病毒的作用至少为10年。

  总之,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在生活中只有注意到各个方面,讲究卫生,保护身体,才能够远离乙肝。除此之外,预防病毒传播还要定时检查身体,及时接种疫苗,有效防止病毒的入侵。

  更多乙肝的文章推荐:

  如何让乙肝病毒不干扰夫妻性生活

  儿童易感乙肝 乙肝疫苗接种并非万能

  乙肝普遍“重男轻女”与三个原因息息相关

  乙肝肆虐全国 盘点“形形色色”的乙肝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吗? 如何阻断乙肝病毒传染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体内感染了乙肝病毒,但肝功能各项检查均正常的一类乙肝病毒感染人群。据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有1.2亿人,……详细>>

乙肝病毒 宝宝可以拒收的“礼物”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芸芸众生中,好不容易寻觅到自己的“另一半”,却发觉自己或“另一半”是HBsAg阳性者。于是,各种问题接踵而至——详细>>

乙肝病毒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乙肝是一种很常见而且很严重的肝病,这种疾病最主要的特点就是不能根治,而且传染性极强,传染的途径是相当多的。乙肝的危害相当大的,不仅会影响……详细>>

乙肝病毒会通过消化道传染吗?

乙肝病毒会通过消化道传染吗,通过这几年对乙肝知识的大力普及,大家都了解了乙肝传染的主要途径包括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生活密切接触者……详细>>

35%网吧电脑键盘有乙肝病毒 你正抓着病毒鼠标肝炎

现代化的社会中,电脑已经到处都可以看到的,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抱怨疾病的出现:手腕刺痛,肩膀发麻,手指的关节不灵活……其实,这些伤害我们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