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老公喝酒伤身 老婆良苦用心帮戒酒

2013-03-15 13:34:05  来源:遥远天空传来雷声的博客    转载

  一提到酒,我心里只有苦笑二字,是不加糖的苦咖啡。这个酒精,对我的生活到底有多大影响?说实话,影响老公身体健康,使他的情绪狂躁,浪费金钱,还影响家庭大计,影响我们的婚姻幸福,我很痛恨,深恶痛绝。老公的屡屡说话不算数,只有决心没有行动,更加让我无奈,他还挺像这个县官的,嘿嘿。

  这里提供个循序渐进方案,但愿他能看进去。长期嗜酒者,可以从减量、减次数开始。

  1、由每天饮,改为二、三天饮一次,再减为平日不饮,过礼拜天再饮;或定为逢年过节,亲朋相聚时饮,平时不喝。

  2、由喝烈性酒,改为饮果子酒,啤酒或小香槟酒。

  3、不把酒瓶放在眼前,把酒锁在柜子里,接待客人时再拿出来。

  4、开始戒酒时,决心要大,家里人可实行经济措施,家里不存酒,也不买酒,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收效。

  5、分散注意力。当想喝酒的时候,马上吃饭、喝茶,或找人谈天、下棋、或出外走走,做些体育活动,过几分钟“酒瘾”即可过去。

  再提供成功“戒酒”的秘方:

  1、取活黄鳝一条或三条,放一瓶白酒(是指50度以上的白酒)内浸三四天后喝此酒,早晚各一次,一次1--2两,将此酒服完后,他就永远不想再喝一滴酒啦!

  2、活鳗鱼一条泡入250毫升白酒中,一天后取出鳗鱼,分数次把酒喝光即可戒酒。

  一旦喝酒过量,可用下列方法解酒,疗效显著可靠。

  △ 香蕉:饮酒过量中毒轻者,立即吃香蕉3—5个,可清热凉血,润肺解酒;

  △ VC片:饮酒过量恶心呕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 梨:中毒严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 西瓜:1次口服西瓜汁300克,解酒效果很好;

  △ 白萝卜:洗净去皮,生吃1—2个,中毒严重不省人事者,可榨汁200毫升灌服;

  △ 醋和白糖:一般醉酒可用40—50毫升食醋,加入10—20克白糖和少量开水,一次饮服,可迅速解酒;

  △绿豆:绿豆捣碎,冲入沸水,然后放入冰箱凉后一次饮用,解酒显著。

  说说酒精的危害吧!

  酒精依赖是长期反复饮酒而引起对酒渴求的一种心理状态。酒是一种麻醉剂 , 是新神经物质 ,长期饮用可产生酒依赖。酒依赖的临床表现有:

  1. 依赖者对酒的体验:在开始饮酒后很快就体会到心情愉快,酒后话多,感到紧张疲劳等全消。正是在这种体验的支配下不间断地每日饮酒,个人对酒的渴求越来越重,断饮就可出现戒断综合征。

  2. 心理依赖:即是对酒的渴求,这种渴求的程度随饮酒时间的增长越来越大,以致断饮即会出现戒断现象。为了满足渴求心理,免除戒断现象出现,会出现四处找酒喝的行为。

  3. 躯体并发症:酒精对全身细胞均有毒性,除对中枢神经周围神经有损害外,对肝胆、胃、心、肾等亦有损害。全身营养不良常见。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管用,也无警醒作用,那我再提供最后一个方案!

  对于很多嗜酒如命的人来说,他们也想戒酒。可是,因为他们对酒有独特的喜好,所以即使经过多次的努力他们的戒酒效果也是收效甚微。近日,一朋友给我提供了他的戒酒秘方,说只要你能按照上面要求的步骤去做,用不了一个疗程你就可以对酒表现出极大的反感,以后无论谁邀请自己喝酒,你也不会对酒再产生往日的热情了,甚至可以让你以后达到滴酒不沾的境地。

  第一步:喝醉上医院。白天,盛情的邀请几个朋友来喝酒,一定要开怀畅饮,从上午喝到晚上,从柔声细雨喝到豪言壮语,从豪言壮语喝到胡言乱语,从胡言乱语一直喝到不言不语。当你把朋友都打发走后,你一定要做到不省人事。此时,家人用了很多醒酒的招数对你来说都是无济于事。当到了晚上十点多时,让你的家人叫辆出租马上把你送到医院。

  第二步:挂急诊。此时,医院里尽管急诊室里亮着灯,却是空无一人。你一定要大声喊几声,才会从旁边的屋中冲出几个白大褂。这时,医生一定要求你挂急诊。虽说是急诊,但是他们仍要坐在办公桌旁慢条斯理的拿出病历本,详细的询问你的姓名、职业、工作单位,工作经历,家庭成员、血型、既往病史和有无药物不良反映及其与陪同人的关系极其等等问题。当医生做完详细记录后,他们会要求你住院,并迅速的打电话为你安排好病房。

  第三一步:交费住院。当值班医生已替你安排好了住院手续后,他会迅速的催促你的家人交住院费。此时,已是晚上十二点左右。交费大厅内空无一人,交费窗口早已漆黑一片。你的家人一定要敲了很长时间的窗户,才会听到里面有了动静。这时,你的家人一定要耐心等待。随着里面的哈欠声,当那人慢慢的打开窗帘,接过你的家人手里的手续证明,随后打开电脑,噼里啪啦的敲击一通键盘,打出一张500元的交费清单。当你的家人拿到住院清单后,你就可以堂而皇之的住进病房了。

  第四步:接受治疗。此时,病房里就只有你一个病人,很快就会来三四个医生。他们先是给你测血压,接着是作心电图,再接着是验尿,再接着是让你吃降压药。其他的几项已准备好的检查“常规检查”最终经过你的家人的再三争取终于可以搁浅。当一瓶液输完后,你就基本上就清醒了。最后医生要给你输几瓶液,当输了还不到一半时,你就会清醒,一些基本恢复正常。再接下来到天明的这段时间里,医生就是给你量几次体温,不再其他的常规检查了。因为你交了几天的医药费,所以你一定要“安心”在医院修养几天。

  第五步:多次询问病情。以后,你每天的任务就是躺在病床上,无所事事。每天当医生来查房时,你都要小心翼翼的向医生询问你的病情。医生会和蔼的说:“经过我们精心的治疗和你积极主动的配合,你的病情恢复的很快,再加上你本身免疫力很强,身体很快就能康复,不几天就可以出院。住在这里安心养病,请一定要配合我们的治疗。”再过两天,你一定会住不下去了。当医生下一次来查房时,你一定要态度坚决的告诉医生要出院。医生听候,会这样说:“为了安全起见,你最好在医院多观察几天。以防止Ⅹ细胞的扩散。如果一切检验正常,你可以安心出院。多住几天,这样有利于您更快的恢复健康。请你安心养病,配合我们的治疗。再说了,你您还有两天的药没用呢。”

  第六步:提前出院。再过一天,你实在不愿躺在床上了。为了打发枯燥的时光,只有不经过医生的允许去伺候别的病人。此时,当他你一定要主动的找医生提出要出院。医生虽然有些不高兴,但是他会告诉你:“你这是提前出院,这样做不仅违反医院的规定,而且是对你的健康极不负责任。”即使医生苦口婆心的挽留你,你一定坚要持出院。最后,医生会冷漠的说:“如果想出院,请在此签字,并写上‘自愿出院,后果自负’,明天来办理出院手续。”

  第七步:彻底戒酒。第二天,你就拿着医生的签字办完了出院手续。此时,你瞅着自己健壮的身体,再看着这不菲的医药费,心里会想:我不就多喝了点酒吗?挂个急诊他们也要这么兴师动众。从此,你一定会彻底把酒戒掉。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此秘方只适用于自费治疗,对于公费医疗的人来说,是不起任何作用的。如果你是自费的话,不妨用此法一试。

(本文作者:遥远天空传来雷声 )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动喝酒伤肝伤身怎么办?肝病专家支招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担负着代谢、解毒、排毒等功能。酒精进入人体后,也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所以过度摄入酒精,会……详细>>

被动喝酒伤肝伤身怎么办? 肝病专家支招

肝脏是“沉默”的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担负着代谢、解毒、排毒等功能。酒精进入人体后,也是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的,所以过度摄入酒精,会……详细>>

喝酒怎么避免患酒精肝 酒精肝生活上必须戒酒

当今社会喝酒的人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都是不得不经历酒场,有很多人就会被酒精伤害,患上酒精肝,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饮酒过多,或者饮酒不当引起……详细>>

戒酒后,肝脏是否能恢复健康?有4个症状时必须戒酒!

众所周知,喝酒伤肝。进入体内的90%酒精,在肝脏中完成代谢和解毒,酒精和酒精中间代谢产物可影响脂肪转运和代谢,造成肝细胞脂肪变性和坏死,……详细>>

喝酒超过这个量得肝病 患上酒精肝首先要戒酒

酒精肝,全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酒精性肝病中最早出现,最为常见的病变。酒精肝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那么,喝多少酒……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