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肝病活动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3.18郑州大学附属医院爱肝日义诊活动

2013-03-17 08:23:16  来源:郑州晚报    转载

  “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或成全国戒酒日。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爱肝日的宣传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

  结合我国交通法规中禁止酒驾的规定,这一次全国爱肝日或可成为“全国戒酒日”。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将于3月17日上午9:30~11:30,组织知名专家在郑州市中原、二七万达广场举办“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大型义诊活动,并有精美礼品相送。

  据了解,酒中含有主要成分为乙醇(俗称“酒精”),酒精80%~90%由肝脏代谢,酒精在肝脏代谢、解毒过程中还可产生一种有致癌作用的物质-乙醛(对肝细胞有毒性作用)。

  酗酒能毒害肝脏,损害肝功能,过量饮酒可加重肝脏负担,使肝细胞受损变性,最终导致肝硬变,医学上称之为“酒精肝、肝硬化”。

  根据调查显示,因为长期大量饮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酒精肝的患病人数逐年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

进入酒精肝热点专区:

什么是酒精肝? 酒精肝症状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安市“爱肝日”大型义诊活动

3月18日是第13个“全国爱肝日”,今年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交活动的增加,使得全球酒的消……详细>>

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爱肝日义诊活动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当天上午8:00-11:30,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原传染病医院)将在门诊……详细>>

3月18日爱肝你我行 酒精肝治疗坚持三部曲

3.18是全国爱肝日,今年2013年的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在我国由于饮酒导致酒精肝的发生率也呈明显上升趋势,已成为不容忽……详细>>

全国爱肝日调查 你知道乙肝要做哪些检查吗?

你是否了解肝病防治和肝病护理的知识?你是否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你有定期做乙肝、丙肝的检查吗?在全国爱肝日到来之际,家庭医生在线邀您一起,……详细>>

2016爱肝日:肝病危害大 专家指导科学护肝方法

3月18日是我国第16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爱肝日的主题是“生活需要爱心,也需要爱肝”。大家都说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出现病变也总是“不声不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