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误区 > 正文

总胆红素升高的危害

2013-04-26 09:46:44  来源:肝病健康网    转载

  关于总胆红素这个数值是高或是低一直都是乙肝患者比较敏感的话题之一,虽然他们了解不怎么透彻,但是知道如果总胆红素数值突然升高的话,将会带来一系列危害,总胆红素突然升高有什么危害?假如乙肝患者出现在这样的现象,又该如何应对?

  胆红素主要用来诊断是否有肝脏疾病或是胆道是否发生异常,总胆红素正常值在1。7-17。1μmol/L之间,17。1-34。2μmol/L可视为隐性黄疸;34。2-170μmol/L之间为轻度黄疸;170-340μmol/L为中度黄疸;大于340μmol/L则为重度黄疸。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之和,当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中的任意一项升高,都会造成总胆红素升高。总胆红素升高就是说明肝脏受到了一定的损伤。具体来讲,总胆红素突然升高有什么危害?

  首先,当肝脏受损时,不能摄取加工间接胆红素,血中间接胆红素升高,肝脏已经形成的直接胆红素布恩那个排入胆道,逆流入血,血中直接胆红素也升高,从而形成肝细胞性黄疸。

  其次,如果肝脏受损非常严重,并且持续半年以上很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是肝癌,到时候治疗就非常困难了。

  再者,如果胆道有梗阻,例如结石、肿瘤阻塞胆道,导致直接胆红素不能顺利排入肠道中,从而引起总胆红素升高,形成梗阻性黄疸。

  最后,当人体红细胞大量破坏时,间接胆红素形成过多,超过了肝脏的加工能力,导致间接胆红素在血中滞留,导致间接胆红素和总胆红素升高,形成溶血性黄疸。

  总胆红素突然升高有什么危害?综上所述,可见危害多多,对于乙肝患者突然出现的这样的现象,千万不可忽视,要选择正规可靠的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查明病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胆红素升高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解决?

胆红素升高能够直接反映出肝胆功能是否正常,胆红素越高说明肝脏功能越差,要找出导致总胆红素偏高的因素并且做好应对解决方法。详细>>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怎么办?

胆红素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也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有时候会出现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的情况,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如何合理饮食?

胆红素的升高就是意味着肝功能的异常,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在此同时饮食什么也是要注意的,相信很多患者想知道总胆红素偏高如何合理安排饮食。详细>>

乙肝患者总胆红素的危害

生活中人们都是很在乎自己的肝脏的,要是出现了什么疾病,那么影响也是很大的,因此,生活中人们应该重视乙肝疾病的发生,患上乙肝后及时的检查,……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