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长途旅行要注意啥?

2013-01-21 01:49:37    pancy  家庭医生在线

  “亲,你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了吗?”这句话成了近日最流行的网络用语,眼看年关已近,能否买到火车票,按时回家是许多人的心头大事。即便幸运地求得一票,这漫漫的回家长途,拥挤的火车站、汽车站,也是够折磨人的。

     春运回家,不但是一趟长途旅行,更是一个体力活,若是过度劳累可能会加重肝病病情的发展,那么,肝病患者春运回家,长途旅行要注意些什么呢?

    肝病患者是否适合长途旅行?

  肝病患者是否适合长途旅行,要根据肝病患者的病情来决定,病情严重的话是不可以进行长途旅行的,应积极接受肝病治疗,具体主要分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1:只肝功能长时期正常情况下,无明显不适,这种情况下还是适合旅行的。但是还是不适合幼教、餐饮工作和献血等。若肝脏功能基本正常,精神状态佳,可选取交通工具比较舒适、休闲项目的短时间旅游。

  情况2:若是肝病患者体内的肝病病毒复制比较严重,肝功能出现异常的话,就尽量不要外出游玩,长途旅游的话就会过度劳累,从而会加快肝病病毒的快速病因,导致恶化。

     春运回家  肝病患者要注意啥?

  很多人都是离家在外工作的,回家往往要坐上几天的火车,因此还是有很多事项要留意的。例如,坐长途火车时尽量乘坐卧铺。因长途旅行易通宵不眠,容易使肝脏受损,并促使使肝病复发。因此,在回家途中,要保证充足的休息,这对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肝病患者在回家之前应备足和回家时日相一致的药物量和品种,列好药物清单及药物说明。饮食方面要注意,备齐和平时一样的量或略多些的量及品种,可备些零食(以肉食为主),以便适当的补充一点营养或者填饱饥饿。最后,小编温馨提醒,肝病患者在回家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肝病患者养生应注意4大点

春季天气干燥,气候变化无常,容易造成肝病的高发。那么春季怎样更好的护理肝病患者呢?春季肝病患者养生要注意什么?详细>>

肝病患者过春节要注意啥 对患者的7大小建议

春节假期快到啦,部分肝病朋友在节日也因为忽视健康问题而导致病情的发展、恶化甚至无可挽回的后果,所以,肝病患者在假期间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哦。详细>>

肝病患者切忌大动肝火

乙肝患者切忌大动肝火,因为怒伤肝!生气对肝病患者的影响显而易见。 详细>>

冬天肝病患者要注意保暖 避免感冒

肝病患者冬季要注意些什么?肝病患者冬季应做好保健护理工作,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远离火锅和未完全烹制熟的食物,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详细>>

肝病患者养生要注意养阴

在北方,天冷可喝烈酒暖身,在南方,虽说冬季节气温不是太低,但很多市民在吃火锅的时候喜欢喝啤酒助兴,应酬吃饭也少不了喝酒,红酒太温和有的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