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2013-03-22 11:15:26  来源:肝病健康网    转载

    肝功能正常与否是判断肝脏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是人们十分关注的,尤其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在这之前,我们最好先了解一下肝功能异常的相关问题,这样才能更有效地预防并治疗。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

  所谓肝功能异常,表示当肝脏受到某些致病因素的损害,可以引起肝脏形态结构的破坏和肝功能的代谢异常。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为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主要表现有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消化道症状;其次,还表现为皮肤粗糙、唇舌炎症、浮肿、腹水等;当肝脏出现激素代谢异常时,患者还会出现肝掌蜘蛛痣、月经失调、性欲减退等表现。

  肝功能异常的原因

  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如各种病毒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重症等疾病因素可以引起肝功能异常,感染寄生虫、胆道阻塞、血液循环障碍、遗传缺陷等原因也可能是导致肝功能异常的重要因素。当肝功能异常时,患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做详细检查,根据原因对症治疗。

  乙肝肝功能异常,说明肝脏受损,乙肝病毒在复制,如果任其发展,会恶化成肝硬化、肝腹水、肝纤维甚至是肝癌。因此,建议肝病患者,当出现有肝功能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异常患者调理主要从饮食方面入手。在日常生活中适当补充一些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常见的食物有木耳,蘑菇,香菇等;合理膳食,多吃清淡的食物,不吃辛辣;多饮水,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另外可以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利于消化,减少对肝脏的损害。

  乙肝肝功能异常是十分严重的,亟需治疗。但是其病因在于病毒,所以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才是缓解肝功能异常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太劳累小心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分泌胆汁、蛋白质等的代谢都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肝脏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可是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环……详细>>

肝功能异常原因有2个 4个小常识调理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是由于肝脏受到各种致病因子的影响,导致肝脏的破坏和肝功能代谢异常。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机体正常运转,还可能引起一系列并发症,严……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哪种肝病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这些

肝一旦它发生损害,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除了治疗之外,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吃?详细>>

东莞学生1%有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忌食加工食品

高考学子功课重,常熬夜,肝功能也容易受损。东莞高考体检接近尾声,专家发现,大概近1%的体检考生存在转氨酶指标异常问题,专家建议这些学生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