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预防丙肝要从6个方面做起

2013-01-14 16:54:33  来源:互联网    转载

  虽然目前对于丙肝的治疗能够获得比较好的效果,但是因为丙肝的特殊性和隐蔽性,对付丙肝的关键还是在于预防。

    预防丙肝,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1、 严格筛选献血员,避免高危人群献血。

  2、医疗单位使用一次性注射器,医疗器具严格消毒。

  3、对不能戒毒的静脉药瘾者,劝其尽量以非注射途径代替注射途径给药,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4、丙肝可在家庭内传播,家庭成员间应避免共用剃须刀、牙刷、牙膏及理发用具等,但共同用餐、同用食具一般并无传染危险。

  5、提倡单一性伴侣,有性乱史者应定期检查,加强管理;建议丙肝患者的配偶或性伴侣用保险套;向青少年普及丙肝预防知识。

  6、丙型肝炎病毒可通过胎盘及分娩传播,对丙肝病毒RNA阳性的母亲,妊娠期间应避免穿刺操作,分娩时尽量减少胎儿和新生儿接触母血的机会;抗病毒药物应在妊娠前使用。

  丙肝患者自己也不能盲目悲观,只有树立了正确面对疾病的态度,才能积极治疗,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更多丙肝文章推荐:

丙肝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丙肝?

丙肝的治疗费用因人而异

丙肝吃什么好?冬季补肝有诀窍

>>>进入丙肝是什么?专区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丙肝 要6大方面做起

丙肝是传染性很强的一种肝炎,主要通过血液传播,因此,丙肝的高危人群是那些能经常接触血液或血制品者预防丙肝是关键。 详细>>

丙肝具高传染性 如何预防丙肝传染?

近年来患上丙肝的患者越来越多,丙肝的高发病率和强传染性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它,目前丙肝的发病率还在不断的上升,受到丙肝威胁的人也越来越多。那……详细>>

预防丙肝的六个方法

目前我国丙肝人群越来越多,丙肝同乙肝一样也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对于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并且丙肝症状隐匿,很容易慢性化,进而转为肝硬化或者是肝……详细>>

八成丙肝患病不自知 预防丙肝从小事做起

丙肝症状是有隐匿性,又不是常规体检项目,八成丙肝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丙肝,或者未在医院接受正规的抗病毒治疗,预防丙肝刻不容缓。目前,到……详细>>

日常生活预防丙肝需做好4点

丙肝症状是有隐匿性,又不是常规体检项目,八成丙肝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上了丙肝,或者未在医院接受正规的抗病毒治疗。目前,到医院就诊的丙肝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