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降低胆红素 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3-01-05 16:15:56  来源:肝病健康网    转载

  胆红素过高就意味着肝功能异常了,很多患者会比较注意治疗,选择不同的药物来治疗,我们知道肝病患者如果可以不吃药而治疗是最好不过的了,所以不少患者想到了食疗,那么可以帮助胆红素恢复正常的食物有哪些呢?治疗效果怎么样呢?

  肝病专家指出在检查出胆红素偏高的时候,患者可以按照以下几点合理搭配自己的膳食,降低胆红素:

  1、海鲜类和豆类,紫菜、海带、海鱼、海参、海虾都可以多吃,如果海鲜过敏的患者则要避免。

  2、不吃辛辣、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会给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严重还会影响肝功能。

  3、补充蛋白质,牛肉、鸡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脂肪的含量都比较少,所以可以适量的吃一点。

   4、水果蔬菜要多吃,水果和蔬菜都是增加抵抗力的好东西,水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点,比如猕猴桃、苹果、香蕉等,蔬菜中可以多吃西红柿、莲子、苋菜等,当然要和脂肪含量低的肉类相互搭配。

   以上就是可以降低胆红素的几种食物,希望对患者有帮助。

更多胆红素文章推荐:

胆红素高的危害有哪些?_

胆红素高是怎么回事?_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如何降低胆红素?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那……详细>>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怎么办?

胆红素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也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有时候会出现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的情况,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如何合理饮食?

胆红素的升高就是意味着肝功能的异常,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在此同时饮食什么也是要注意的,相信很多患者想知道总胆红素偏高如何合理安排饮食。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是怎么回事?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总……详细>>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哪些?由于间接胆红素偏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重视 间接胆红素高这个问题。那么,间接胆红素偏高怎么治疗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