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肝脏排毒不用愁 中医教你排毒方法

2012-12-07 11:22: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邪”也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毒”,例如瘀血、痰湿、寒气、食积、气郁、燥火。

  这些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然后由五脏供养的皮肤、筋骨、肌肉、神经也就跟着一起衰老了。

  虽然毒素深藏,但它们在身体表面相关的部位或是相关的经络通过的部位还是留下了蛛丝马迹,不同的样貌代表了不同的脏器的邪气毒素藏在哪里,现在,我们要找出毒素的藏身处,尽快把它赶出身体。

  肝脏最佳排毒时间

  凌晨1点~3点是肝经的“值班时间”,此时人处于深度睡眠才能给肝脏提供良好的环境。为此,每天应11点之前入睡,这样对养肝排毒有帮助。

  肝脏饮食排毒法

  1、吃青色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食物可以通达 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即可。

  2、枸杞子。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肝脏其他排毒法

  1、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2、眼泪排毒法。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

  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对于那些“乐天派”,周末的午后看一部悲情的电影,让泪水随着情节流淌也是一种主动排毒方式。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教你肝脏排毒方法

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然后由五脏供养的皮肤、筋骨、肌肉、神经也就跟着一起衰老了。详细>>

肝脏排毒的时间?肝脏排毒的方法有哪些?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毒素堆积在五脏之内,就会加速五脏的衰老。那么肝脏是如何排毒的呢?肝脏排毒的时间和方法有哪些? 详细>>

肝脏排毒有规律 如何给肝脏排毒?

肝脏有自己的排毒周期,由于肝脏不停的进行排毒,所以肝脏才能健康,但是如果生活不规律,肝脏就不能正常的排毒,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了解肝脏……详细>>

肝脏排毒的时间 肝脏排毒的方法

在中医看来,我们体内有很多毒素,凡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会产生不良作用的物质都可以称为“邪”也就是现代医学所说的“毒”,……详细>>

给肝脏排毒的四个妙方

不规律的生活、长时间熬夜、生气等都会影响肝脏的工作,使毒素上升;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搭档胆经的反射区,一旦肝脏排毒不畅快,脸部两侧……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