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口腔腐臭味是肝病的症状吗?

2012-12-24 11:39:1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口腔腐臭味是肝病的症状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医学专家认为,多数口臭是由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但许多全身疾病也可引起明显的口臭。如果老年人有明显口臭而无明显牙病时,就要及时检查身体,尤其要注意内分泌系统和肝、肾、心脏等疾病,以便早期发现疾病,及早得到治疗。

  糖尿病、胃肠道疾病、肝病、肾炎和心脏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障碍,口腔中的致病菌增多,因此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产生难闻的气味。加之糖尿病患者存在内分泌功能紊乱,体液中酮体的增多,酮体随分泌的唾液和呼吸通过口腔,也会产生口臭,早晨口臭比较明显。

  胃病患者的口臭一般是由于胃蠕动异常,胃内食物消化不良,反流到食管引起口臭。胃病性口臭比较明显,呈酸臭味。慢性胃炎、胃溃疡病人都可出现口臭。一旦口腔中出现胃中反流的食物酸味,则说明有胃炎和食管炎存在,需要服药治疗。

  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这是因为肝病患者的肝功能异常,导致血液中的尿素氮和氨含量增多,而氨经过呼吸从口鼻排出一部分。肝病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往往是肝病加重的表现,需要及时诊治。一旦因肝病出现肝昏迷,同时伴有口腔出血和明显的口臭,说明肝功能衰竭,患者生命即将走到尽头。

  肾炎患者出现肾功能异常时,会产生较明显的口臭。患者常常感觉口中有臭咸菜的味道,而其他人则可嗅到臊臭味。

  心脏病患者的口腔异味一般为轻度腐烂臭味,自己也能感到口腔内有异味,而且刷牙和漱口无明显效果。心脏病引起的口臭多是口腔内菌群发生变化所致。另外,许多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也会抑制唾液的分泌,使口腔中的细菌增多,导致口臭。

  专家提醒,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口臭,经过治疗可以收到比较好的疗效。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单纯依靠口腔局部治疗没有明显效果,需要配合全身疾病的治疗才能显效。

    由以上介绍可治,口腔腐臭味有可能是肝病的症状,一旦发现,需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肝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早期辨识肝病呢?肝病的种类很多,光是病毒性肝炎就不下五种,此外还有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这些肝病的症状有相同的地……详细>>

口腔有腐臭味可能为肝病征兆

医学专家认为,多数口臭是由口腔局部疾病引起的,但许多全身疾病也可引起明显的口臭。如果老年人有明显口臭而无明显牙病时,就要及时检查身体,尤……详细>>

肝病症状隐匿不易察觉 如何自查肝病的症状?

肝病是发生于肝脏的疾病,肝病不仅损害肝脏,还可能引起其他器官的牵连受累。早期肝病的症状并不明显,久而久之,肝病会逐渐趋向严重。学会自查肝……详细>>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症状有哪些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指除外酒精和其他明确的损肝因素所致的,以弥漫性肝细胞大泡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I陆床病理综合征,包括单纯……详细>>

身体发痒是肝病的症状吗?肝病来临这5个症状要警惕

肝病发病隐匿,一些不起眼的症状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而当有明显症状时,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严重损伤,因此应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很多人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