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健康过性生活 避免使用性兴奋药物

2012-12-10 11:39: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乙肝患者怎样健康过性生活?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我国数量不小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来说,就需要格外重视性生活中的自我保健了。

  一次性生活的运动量相当于进行了一次100米赛跑,对于肝脏功能已经受损的患者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负担。在所接触的患者中,就有一些因为新婚时性生活过度,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例子。根据肝病类型的不同,就三种主要情况进行介绍:

  第一,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在肝炎急性期中,肝细胞被破坏,体力不支,性欲降低,应禁止一切性活动。在各项指标正常的半年后可以开始性生活,以不感疲乏为度。

  第二,慢性肝炎患者在病发期间要严格禁止性生活,否则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并且,由于慢性肝炎会严重损伤肝脏,所以即使患者的各种化验指标都正常了,也最好在半年或一年后再恢复性生活。

  第三,慢性肝病患者没有发病时,可以过有节制的性生活。性生活频率一般为青年人每周1-2次,中年人每1-2周一次,中年后期每月1—2次。在肝功能不良期,特别是转氨酶不稳定或出现黄疸持续升高时应停止。

  乙肝患者要避免使用性兴奋药物

  在接吻、性生活时,如果不注意防护,是有可能使对方传染上乙肝的。因此,乙肝患者在过性生活时,应注意加强防护。

  第一,要处理好性生活与传染的关系。首先,健康一方应化验乙肝病毒标志物,以了解是否对乙肝有抵抗力(即产生保护性抗体),如有抵抗力就可正常过性生活,定期复查,如保护性抗体较低时,应打加强乙肝疫苗针。如无抵抗力则应按规定注射三针乙肝疫苗,在保护性抗体产生前应严格避免密切接触。其次,过性生活时使用安全套,深吻也有可能造成乙肝病毒的传播,尤其是在对方口腔有溃疡时。

  第二,要处理好病情与性生活的关系。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活动期的病人需要很好地休息,患病期间性生活会加重肝脏负担;另一方面多数患者的性欲会大大降低,部分病人甚至根本就没有欲望,健康一方应体贴患者。

  第三,部分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可出现性功能减退,患者应该积极进行保肝治疗,改善肝脏功能,尽量避免使用性兴奋药物。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会通过性生活传染?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注意这4点!

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乙肝具有传染性,并且目前并没有彻底的根治手段,所以很多人对于乙肝患者存在一定的偏见。夫妻二人有……详细>>

性生活指南:乙肝患者如何过性生活?

乙肝怎么过夫妻生活才能避免乙肝病毒的交叉感染呢?这是很多乙肝患者所担心的问题,乙肝患者过性生活要从多个方面出发,有效的预防和阻断乙肝病毒……详细>>

福音:乙肝患者也可过性生活

性生活是维系夫妻生活的关键,很多乙肝患者结婚以后在欲望上十分节制,他们基本上认为有病之人,节欲对病情有帮助。只要采取某些必要措施,乙肝患……详细>>

乙肝患者可以过性生活吗?不了解这些最好不要

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会传染的肝病,周围也有很多乙肝患者被隔离。而对于已经结婚的乙肝患者来说,他们可以进行性生活吗?会不会把疾病传染的伴侣……详细>>

得了乙肝还能过性生活吗?注意这4点,可以放心享受性生活!

性生活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关系着人体的健康问题,还能够让家庭更加的和谐,让夫妻关系更加的亲密。很多乙肝患者都在这方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