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肝病对身体的7大威胁 不可忽视

2012-10-15 13:39:55      家庭医生在线

  身患肝病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哪些影响呢?肝病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肝病是一向困扰着人们的疾病,我国事世界上乙肝病毒的多发区,10%的人群是慢性乙肝抗原HBsAg携带者,每年国内死于乙肝后肝硬化者有40万人,受乙肝病毒慢性传染的人群患原发肝细胞癌的危险性很高。那么,肝病对身体的风险具体有哪些?

  肝病对身体的7大风险

  人们一般以为乙肝病毒只是对人体肝脏有侵害,可是近年的研究表明,乙肝病毒抗原和乙肝病毒拖氧核糖核酸在肝外的很多组织器官中均有检测到。他们以避免疫复合物的情势沉积于肝外的器官组织中,在临床上可以引发很多疾病。

  1、出血偏向:肝病出血现象表此刻肝功能减退,使凝血因子合成削减而至。轻易引发肝病患者牙龈出血、痔疮出血、胃肠道出血等,且出血时难以止住。

  2、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极其严重时才会呈现,如肝硬化呈现肝腹水暗示已进进肝硬化晚期。

  3、全身表示:身体乏力、轻易颓废是最多见的全身表示。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今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色彩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示。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持续增加。可引发眼睛、皮肤黄疸。由于胆汁酸的排出障碍,血液中胆汁酸浓度增高,过量的胆汁酸沉积于皮肤。刺激末梢神经,引发皮肤瘙痒。

  4、消化道表示:肝炎时,胆汁分泌削减,影响食品的消化和接收。肝脏的炎症还可能引发肝窦的血流障碍,导致胃肠道的充血水肿,影响食品的消化和接收。是以,肝病常呈现食欲不振、恶心、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5、肝性脑病:这是肝病成长到终末期的表示,症状极其凶恶,是造成肝病灭亡最首要的启事。

  6、门静脉高压:门脉高压是指门静脉系统压力降落。常引发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是造成消化道出血的首要启事。一旦产生出血,连系出血偏向病情经常比较凶恶,是肝病(首要指肝硬化、肝癌晚期)灭亡的首要启事之一。

  7、肝区不适:在所有肝病症状中,肝区不适和肝区疾苦悲伤具有特异性,呈现此类症状时起首思疑是肝病引发的,应解除外伤身分。肝区不适和肝区疾苦悲伤经常与肝肿大年夜榨取肝包膜有关,伴着病情的转回,肝肿大年夜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疾苦悲伤的性质和程度也不不异。肝癌通常为进行性加重,主若是肝癌肿瘤不竭增大年夜榨取肝包膜而至。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对身体的7大风险 如何预防肝病?

有的人得了肝病后,认为不是大病,就掉以轻心。对自己的病情不管不问,不去检查和治疗,因为他们不了解肝病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大家只有了……详细>>

得了肝病会出现哪些症状?这八大症状不可忽视

肝病的早期阶段症状并不总是明显的,症状可以是轻微的和非特异性的,例如食欲不振,疲劳,全身不适,恶心和呕吐或体重减轻。因此,在患有早期疾病……详细>>

肝病发生会导致视力下降?肝病的这3大症状不可忽视!

眼睛让我们能够领略世界美好,视力正常可以看清楚各种事物,但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视力下降的现象并不少见,其中也包括肝病。可能有人疑惑肝病和……详细>>

肝病对身体的危害不可轻视,诱发并发症很严重!

肝病顾名思义,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不能正常的来代谢以及排毒,患上了肝病就会影响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其他组织机构,要了解肝病对身体所带来……详细>>

肝病还会影响视力?肝病的5大危害,还不抓紧治疗!

肝病是人们不能忽视的疾病,患上肝病后带给人体健康危害很大,生活中人们若是能了解患肝病后带来哪些危害,生活中才能做好预防措施,更好的进行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