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春困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

养护肝脏的3个健康生活经验

2012-09-12 11:58: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养护肝脏,有以下几个经验:

    多吃红色蔬菜。重点推荐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火龙果等红颜色的蔬菜水果。

  多喝水。多喝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废物的排除,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不要贪睡。遇到情绪不舒畅时,不要暴怒。春困乏力,人会感觉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但此时别太贪睡,因为久睡会造成新陈代谢迟缓,气血循环不畅,筋骨僵硬。另外,春天泡脚是个不错的养肝方法。

  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拌猪肝菠菜原料:生猪肝100克、菠菜200克、发好的海米15克,香菜、精盐、味精、酱油、醋、蒜泥、芝麻油适量。

  制法:

  1.将生猪肝切成小薄片,用开水汆半生,捞出用凉水过凉,控净水分。

  2.将菠菜洗净,切成2厘米的长段,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过凉,控净水分。

  3.将香菜切成2厘米的长段。

  4.把菠菜放入盆内,上面放肝片、香菜段、海米,然后用精盐、味精、酱油、醋、芝麻油、蒜泥兑好汁,浇上即可。

  蜂蜜茶:

  蜂蜜10g、食醋(姜汁醋、黑米醋)3~5g,用温开水冲至200ml左右,搅匀,空腹或餐后3小时后服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打坐是养护肝脏的秘诀

每天半个小时打坐,可促进人体血液 循环,消除生活中的烦恼,这是防治疾病、增进健康、修养身心的方法,同时也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详细>>

养肝护肝有诀窍?养肝有3个字和3种水

我们身体健康是离不开肝脏的,肝脏保持正常运转才能让精力旺盛,肝脏最害怕的就是脾气暴躁以及药物、酒精,所以生活中要尽量远离,保持平和心态,……详细>>

养护肝脏应该远离“五怕” 需要避免三大误区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肝脏担负着消化、解毒、分泌等功能,是人身体上极为重要的器官,为维护身体健康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正如“爱肝日”的……详细>>

要想养护肝脏并不难 多喝3水,常做2事 帮你养好肝!

中医把肝脏当作将军之官,身体衰老,肝为先导,所以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肝脏又异常脆弱,如果人总是熬夜、酗酒吸烟、大量进食高热量……详细>>

肝不好,从3个方面“告诉”你 生活中要做好4点来养护肝脏!

俗话说:养肝相当于养命,这并不是夸大其谈。肝脏的主要功能是代谢,部分营养物质需要在肝脏中完成合成,同时也参与身体代谢。若在平时生活中有吸……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