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乙肝五项定量检查怎么看?

2012-09-07 10:58:58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五项定量检查是指对于乙肝五项的每一个项目的数值进行数值定量的检查,能反映每个项目是阳性或者阴性,为乙肝治疗提供重要参考,能了解人体乙肝病毒感染情况,那么乙肝五项定量检查怎么看?

  乙肝五项即乙肝两对半检查包括乙肝表面抗原即HBsAg、乙肝表面抗体即HBsAb、乙肝e抗原即HBeAg、乙肝e抗体即HBeAb和乙肝核心抗体即HBcAb,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结果分别如下:

  1、乙肝表面抗原(HBsAg):其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的正常值范围0-0.5ng/ml。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病毒的外壳蛋白,本身不具有传染性。乙肝表面抗原检查值超出正常值范围,仅表示有过或正存在乙肝病毒的感染。

  2、乙肝表面抗体(HBsAb):其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的正常值范围0-10miu/ml。大于10miu/ml为阳性,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一般表示有抗体,不会被传染。

  3、乙肝e抗原(HBeAg):其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的正常值范围0-0.5PEIU/ml。当乙肝e抗原大于0.5PEIU/ml,说明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

  4、乙肝e抗体(HBeAb):其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的正常值范围0-0.2PEIU/ml。乙肝e抗体定量偏高大于正常值为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传染性低或很少,是乙肝病毒感染时间较长的标志。

  5、乙肝核心抗体(HBcAb):其乙肝五项定量检查的正常值范围0-0.9PEIU/ml,阳性表示曾经感染乙肝病毒,或正处于康复期。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五项的检查结果怎么看?

乙肝五项是检查乙肝的一个常规项目,你知道乙肝五项的检查结果证明看吗?详细>>

教你看懂乙肝五项定量检查

乙肝五项定量检查是指对于乙肝五项的每一个项目的数值进行数值定量的检查,能反映每个项目是阳性或者阴性,为乙肝治疗提供重要参考,能了解人体乙……详细>>

乙肝检查前要注意些什么 乙肝五项指标怎么看?

我国的乙肝患者人数众多,而且乙肝具有传染性,严重影响到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所以乙肝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乙肝该怎么检查呢?详细>>

教你看懂乙肝五项定量检查

乙肝五项定量检查是指对于乙肝五项的每一个项目的数值进行数值定量的检查,能反映每个项目是阳性或者阴性,为乙肝治疗提供重要参考,能了解人体乙……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怎么收费?怎么看检查报告?

乙肝五项检查主要是了解体内乙肝抗体抗原的情况,主要包括表面抗原、表面抗体、e抗原和e抗体、核心抗体这五项。在报告单上“+”表示阳性,“-……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