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五类蛋糕不能沾 小心得肝癌

2012-08-06 08:43:2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这两种物质均有致癌作用。为了避免肝癌侵袭,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五类蛋糕千万别买小心得肝癌

  1.尽量不买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目前大部分蛋糕上面的“鲜奶”都是氢化植物油,下面的酥皮中也加入了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传统的选择,是加入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

  2.尽量不买酥皮蛋糕。酥皮意味着必须加入大量脂肪,而且营养价值非常低。在目前情况下,通常加入的是植物起酥油,它含有反式脂肪。同样是高能量食品,奶酪蛋糕会好一些,因为至少奶酪中还含有大量的钙、维生素AD、维生素B族和蛋白质,而起酥油除了一些反式脂肪之外,什么也没有。

  3.尽量不买大量添加色素和香精的蛋糕。蛋糕内外的颜色尽量接近原色,除了少量点缀,最好少用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最好,那种扑鼻的香味,通常意味着加入了大量廉价香精。

  4.不要追求蛋糕加水果的所谓“健康”效果。水果蛋糕中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罐头水果,起不到什么营养作用。少数猕猴桃片、草莓等,也不够新鲜,而且数量很少,仅为点缀,不如自己直接买鲜水果来吃。

  5.不必买加了白巧克力片或黑巧克力片的蛋糕。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绝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却几乎没有其中的可可多酚,其健康价值是负数。

    除了蛋糕外,以下两类食物也会导致肝癌。

  一、发霉食品,切忌食用

  真菌中的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该毒素能诱发人、猴、鼠、禽类发生肝癌,致癌所需时间最短为24周。预防真菌污染食物,应注意:

  1、家藏花生、玉米、白薯干、稻米、小米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存放在干燥通风环境中。

  2、发霉的花生、薯干、萝卜干等应剔除丢弃,人畜家禽均不能食用。

  3、花生油及棉籽油均不宜久贮;当怀疑大批粮油、奶类食品有真菌污染时,应请防疫站检查,允许后才能发放、销售或食用。

  二、动、植物油有哈喇味后不宜食用

  陈腐油类中均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它能使蛋白质的结构变异,导致变异蛋白质的细胞失去正常功能并向初期癌细胞转化。此外,还有的化学成分酸的复制使人的老化过程加快。因此,动、植物油切勿存放太久,已变质产生哈喇味的油不宜食用。用有哈喇味的油炸炒制的食品不仅味道不好,更重要的是能导致癌症,缩短寿命。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为什么青睐年轻人?当心五类蛋糕让你得肝癌

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大,长时间的工作得不到休息会让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亚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肝癌的高危诱因,那么年轻人成为肝癌的……详细>>

常吃发黄的大米小心得肝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诱发肝癌的重要原因。很多人出于节俭的目的,常常是家里的大米发黄了也不舍得扔掉,殊不知,经常食用发黄变质的大米,可使体内摄……详细>>

喝水没喝好小心得肝癌 肝癌最明显症状是什么?

“肝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不想吃东西,脸色发黄,上腹部疼痛,腹胀等,”而咳嗽不是肝癌的常见症状,在现实中也有许多网友因为忽视肝癌症状,导致病……详细>>

名牌桶装水竟是“厕所水” 喝这种小心得肝癌

上海警方通过市民举报,捣毁了一处假冒桶装纯净水的违法制水窝点。几十平米的作坊内,竟然假冒了多种名牌桶装水。而灌装的所谓纯净水竟然来自安装……详细>>

肝癌患者吃蛋糕有讲究 五种类型的蛋糕要少吃

癌症,就在我们的周围,非常的常见。而肝癌又是高发的癌症之一。你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肝癌吗?哪些措施能够帮助人们远离肝癌的威胁呢?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