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男性肝癌患者早期的4大症状

2012-08-07 12:10:44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一种高发的严重疾病,是属于世界性的难题之一。经调查表明男性肝癌的发病率比起女性要高,所以了解男性肝癌早期有什么症状,有利于防止病情恶化,抓住治疗的最佳时机。

  不少患者在肝癌的早期没有明显症状或者对症状的认识不足导致病情随时间的流逝一天天加重直到肝癌晚期才追悔莫及。那么,如何预防肝癌的发生,男性肝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呢?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 消化道症状:肝癌患者由于肝脏发生病变,导致门静脉系统高压,引起消化道功能失调,常出现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伴有腹泻,这时往往被误认为是消化道疾病,且久治不愈。

  2. 发热:肝癌产生的发热是由于肿瘤坏死或者其代谢物产生,多为低热,少数患者能达到39℃,这种发热多在午后出现,一般不伴有寒战。

  3. 肝区疼痛:这是多数肝癌患者的常见症状,也是首发症状,这种疼痛多为持续性钝痛或刺痛,疼痛程度时重时轻,有时还可以自行缓解,肝癌早期症状应该了解肝硬化有什么症状,这些常常被患者忽视,尤其是男性患者。

  4. 消瘦乏力:这种症状在早期肝癌患者身上较少见,由于肿瘤引起代谢机制改变,加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原因,患者表现出明显的消瘦和乏力,此时需要警惕,考虑癌变的可能。

  肝癌的早期表现对于所有的肝癌患者都是至关重要的,由于男女生理特征不同肝癌的早期症状也有所不同,女性患者也应该了解女性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正因为肝癌很难治,避免该疾病的发生就显得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肝癌患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很多,但是男性肝癌的早期症状具体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医学专家的介绍。详细>>

男性肝癌患者早期的4大症状

消化道症状:肝癌患者由于肝脏发生病变,导致门静脉系统高压,引起消化道功能失调,常出现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伴有腹泻,这时往……详细>>

男性肝癌患者有哪些早期症状

我国是肝癌大国,近年来,肝癌的患病率逐渐上升,据统计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肝癌为什……详细>>

女性肝癌患者早期的3大症状

肝癌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它对人们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尤其现在女性肝癌患者的症状的更会给女性朋友的健康带来伤害,那么,女性肝癌的早期症……详细>>

男性肝癌患者早期症状表现

消化道症状:肝癌患者由于肝脏发生病变,导致门静脉系统高压,引起消化道功能失调,常出现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伴有腹泻,这时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