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二手烟易导致脂肪肝

2012-06-21 09:52:25  来源:肝宝宝网    转载

  吸入二手烟”易导致脂肪肝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入“二手烟”可引发脂肪肝。这说明,禁烟不仅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和癌症,还能减少肝脏疾病。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里弗赛德分校的研究人员说,他们让实验鼠在长达一年的时间中被动吸入“二手烟”,结果发现。实验鼠患上了脂肪肝。研究人员发现,“二手烟”可对磷酸腺苷活化蛋白激酶的活性产生抑制作用,从而导致胆固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活性增加,而胆固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越活跃,合成的脂肪酸就越多,最终诱发脂肪肝。

  车里吸二手烟比在吸烟酒吧危害更大

  根据美国研究人员的调查,在车里抽烟比在酒吧等公共场合抽烟对他人健康影响更严重。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进行了一项小研究,测量在通常的真实驾车环境下(非实验室环境中)二手烟的危害。他们发现,在烟民车中尼古丁的含量约是酒吧与餐馆中的两倍。

  研究人员AnaNavas-Acien对路透表示:“无论你怎么摇下车窗、开空调,总可以测量到烟雾,且很多情况下,含量还非常高。”Navas-Acien及同事们在研究中雇用了17名烟民及5名不抽烟的人,每人上下班单程时间至少30分钟。研究人员在每辆车中放置了两个空气监测设备,一个置于副驾驶座位的头部,另一个置于后座,测量时间为24小时,用以监测尼古丁水平,并分析了44份取样结果。

  结果发现,无烟车中几乎检测不到尼古丁,而在有烟车中,尼古丁含量为平均每立方米9.6微克。这一数字较允许吸烟的酒吧与餐馆等地的普通标准,高出50%。每抽一根烟,空气中尼古丁浓度就会翻番。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吸二手烟易导致脂肪肝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生活中到处可见这样的警示牌,近日,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入“二手烟”还可引发脂肪肝。为什么二手烟……详细>>

吸二手烟会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脂肪肝的原因。随着生活中吸烟人的增多,我们吸入二手烟的人也越来越多,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入“二手烟”可引发脂肪肝。这说明,禁烟不……详细>>

二手烟不仅仅伤肺 长期吸二手烟脂肪肝来袭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生活中到处可见这样的警示牌,近日,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入“二手烟”还可引发脂肪肝。为什么二手烟……详细>>

细思极恐 吸二手烟会患脂肪肝

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一定有人不知道二手烟也会导致脂肪肝。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生活中到处可见这样的警示牌,近日……详细>>

长期吸二手烟易得脂肪肝 跳广场舞可防脂肪肝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几个字几乎会出现在每一盒烟上面。但是因为抽烟的危害并不显示在明面上,只是默默的对身体造成破坏,所以很多人对此并不是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