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八种食物助你远离脂肪肝

2012-06-26 00:13:48      转载

  1、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2、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3、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4、大蒜

  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5、苹果

  含有丰富的钾,可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盐,维持正常的血压。

  6、牛奶

  因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7、洋葱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8、甘薯

  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守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甘薯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吸收胃肠中较多的水分,润滑消化道,起通便作用,并可将肠道内过多的脂肪,糖,毒素排出体外,起到降脂作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更易患脂肪肝 八种食物让你远离脂肪肝

在很多的眼中,脂肪肝是胖人的“专利”,离瘦子和正常人很远。但事实上,脂肪肝除了光顾胖人之外。还会在嗜酒者,熬夜者等六类人中流传。为什么会……详细>>

八种食物可以防脂肪肝 有没脂肪肝摸摸就知道

现在我们的生活质量很高的,所以我们能吃到很多有营养的食物的,但是可能就是因为我们的营养比较丰富了,所以很多人都是有脂肪肝的问题的,但是对……详细>>

脂肪肝患者吃哪些蔬菜好?八种蔬菜利于缓解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另外可以促进胃肠的蠕……详细>>

八种食物抵抗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如何安排一日三餐?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详细>>

八种食物可以抵抗脂肪肝 脂肪肝需要合理安排膳食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