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一定会传染吗?

2012-06-08 17:50:0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两年前知道自己有乙肝的,但是我身体各方面都挺好的,特别正常。所以就没有去医院治疗什么的,今年我上大学了,在体检的时候同学们知道了我是乙肝携带者,谁都不愿意跟我说话,跟我做朋友,难道乙肝一定会传染吗?”

  乙肝是不是一定会传染,取决于传染途径。当然,如今很多人对乙肝人都存在一种偏见,觉得和乙肝人在一起就是危险的,就会被传染乙肝病毒,这种想法本身是错误的。

  乙肝一定会传染吗?

  1.乙肝传染途径: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血液和血制品传播,包括母婴、皮肤、粘膜破损等传播。母婴传播是血液传播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目前真正通过血液途径传播的病例出现了明显降低,反而血液传播主要体现在母亲和婴儿的传播上。母婴传播主要发生在围产期,一般是在分娩的时候,这个时候因为新生儿没有免疫力,对于体液和血液当中的病毒接受以后容易感染。这种情况是我们国家乙肝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2.乙肝传染人群:相对于乙肝大小三阳患者来说,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传染率要低很多,很多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其中乙肝大三阳患者的传染率是最强的。

  3.乙肝被传染人群:做好预防措施,如注射乙肝疫苗的人们被传染乙肝病毒的几率是很小的,如果没有注射乙肝疫苗,老年人和婴幼儿感染乙肝的几率是很大的。

  所以,乙肝一定会传染吗?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有一个复杂的答案,不管是乙肝患者还是普通人群,都要注意避免乙肝病毒传染。

更多乙肝文章推荐》》》

乙肝治疗切莫急于求成

乙肝病毒意外血液感染了怎么办?

春季乙肝为什么易复发?

延长干扰素治疗乙肝能“痊愈”吗?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14.6%合并乙肝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行为会导致乙肝的传染?乙肝传染的途径是什么?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乙肝这种病是具有传染性的,但是很多人还是存在一些误区,觉得跟乙肝患者接触就会患上这个病,这还是因为缺乏医学常识导致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会传染吗?

人们都知道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乙肝小三阳也是会传染的,那么,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汗液传染吗? 详细>>

乙肝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

乙肝作为一种传染性疾病,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乙肝的传染性问题,而乙肝转阴是一种乙肝病情好转的情况,那么乙肝患者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详细>>

乙肝会传染给下一代吗 妈妈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一种途径,因此,患有乙肝的女性朋友都担心自己当妈妈的话会将乙肝传染给孩子,那么,乙肝会传染给下一代吗? 详细>>

乙肝会通过“舔阴”传染吗?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虽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功能和性生活,而重型肝炎、肝硬化失代偿而致严重肝损害和激素失调等易引起……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