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乙肝小三阳患者如何健康过春节?

2012-02-08 16:04:17      家庭医生在线

  又是一年春节时,吃喝玩乐,欢天喜地过大年。但对乙肝患者来说,春节期间应多加注意保养,保持病情的稳定。那么,乙肝小三阳如何健康过春节?

  乙肝小三阳如何健康过春节?

  1、应节制玩乐。每到节假日期间,很多人都改变原来规律的生活,连日狂欢作乐,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处可见,而这对健康有害无益。对于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会极大地损害肝脏的健康,因此患者要注意合理休息,切忌过度疲劳。

  2、不要满桌大鱼大肉。乙肝小三阳春节期间注意不要大鱼大肉,应注意营养平衡,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对病情稳定是有帮助的。

  3、禁酒。饮酒对肝脏、胰腺和胃的损害很大,乙肝小三阳饮酒时,酒精可促进乙肝病毒整合到肝细胞里面去,使正常的肝细胞发生变异而变成肝癌细胞。

  4、不要进餐过饱。春节期间食物丰富,每种少吃一点加起来也不是小数。而且春节往往都要走走亲戚,许多人更是走一家、吃一顿,一天下来,吃了四五顿饭,所以每天吃得过饱也是常有的事!这样容易加重肝脏负担,导致乙肝小三阳病情恶化。

  5、节后注意检查。乙肝小三阳节后需进行血常规、肝功能、B超等检查,以有效了解自身的病情变化,发现异常时及早治疗。

  由上可知,乙肝小三阳春节期间应做好保养工作,有效保持病情稳定,使病情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患者如何养肝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小三阳是什么?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肝病专家提醒乙肝小三阳患者,乙肝小三阳在养肝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定期复查,抓住抗病毒治疗……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传染给胎儿吗 乙肝小三阳如何识别

所谓“小三阳”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乙肝病毒的免疫学指标: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体(HBeAb)、乙肝……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护理

乙肝小三阳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确实发病率高危害性大,而且这样的疾病发病之后需要我们患者及时的做好治疗避免病情发展过于严重,专家表示出现了乙……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怀孕

尽管乙肝小三阳患者体内的病毒复制并不是很强,但这只是相对的,如果是那些患病已久的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也会很高,传染性也会很强,有些甚至会……详细>>

乙肝小三阳患者可以吃荔枝吗?

荔枝可止呃逆,止腹泻,促进食欲之功效,乙肝小三阳患者是可以吃荔枝的,但要适量。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