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缓解痛经什么方法最有效

2012-06-28 15:15: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痛经让女性很困扰,很纠结,每次每个月的特殊时期要到的时候,心里都会很恐慌,害怕它的到来,但是又期待它的到来。害怕它是因为每次来的时候都肚子疼的要命,不想承受这种痛苦;期待它是因为如果不来可能会导致妇科病,带来更大伤害。寻找一个平衡点,让这两者不再那么纠结,及时预防痛经很有效。

  缓解痛经什么方法最有效?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经常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来潮前3到5天内的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宜吃得过饱,尤其应避免进食生冷食品,以免诱发或加重疼痛。

  二、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冷饮、辣椒、生葱、生蒜、烈性酒等。

  三、月经期间应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禁止使用阴道药物及坐浴。

  四、经期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五、保持大便通畅,适当多吃些香蕉、芹菜、甘薯等促消化的食物,因为便秘也会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

  六、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保持心情愉快很重要。

  七、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对于月经过少的女性来说,可促进子宫内膜脱落,有利于经期保健。对于痛经的人来说,可减轻心理上的压力,缓解子宫痉挛的程度,有利于痛经的康复。但必须注意缩短锻炼的时间,放慢速度,减少运动量,一般以不感到特别劳累为宜。

  八、疼痛发作时不要随便服用止痛药,如果疼痛严重、难以忍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通过以上介绍,您应该对缓解痛经哪些方法最有效有所了解了吧。如果您有更多关于痛经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专家,您会得到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益母草茶缓解痛经方法

益母草是女性调经的法宝,能够有效缓解痛经,改善经期问题,喝益母草泡的茶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如何喝才能喝出好经期,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缓解各种类型的痛经方法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如果痛经严重,有的甚至需要卧床休……详细>>

中医治疗痛经方法是什么

中医治疗痛经方法是什么?这是备受重视的,因为痛经给大家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为了避免疾病带来的更大危害发生,大家需积极把握中医治疗痛经方……详细>>

减轻痛经疼痛的方法有哪些

减轻痛经疼痛的方法有哪些?这是大家应该把握的,只有把握了减轻痛经疼痛的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控制疾病的伤害,接下来我们就对减轻痛经……详细>>

中医有哪些外治痛经方法

妇女在行经前后,或正值经期,小腹及腰部疼痛,常可伴面色苍白,头面冷汗淋漓,手足发冷,泛恶欲吐等症状,称为痛经,亦称经行腹痛。中医认为,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