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2012-06-29 10:34: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据医学资料显示,虽然霉菌性阴道炎并不是什么严重的妇科病,但是它同样会女性本身或者其他方面带来影响,所以一些女性在发现霉菌性阴道炎时,大都采取的办法是及时治疗,可是它去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呢,随医生看一下引起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具体原因。

  反复发作可以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后用药不认真,不能彻底治疗,是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经过治疗,仍需要在每次月经干净后去医院复查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连续3次。如果此期间有1次又发现念珠菌感染迹象就不能定为痊愈,而属于复发或再感染,需要继续治疗。

  第二,夫妻双方未同时接受治疗: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后,通过性生活可以将病原体传给丈夫,使丈夫也成为带菌者,约10%的男性可发生龟头包皮炎。如果仅女方治疗而男方未治,那么即使女方治愈也会被丈夫再感染,使念珠菌在夫妻双方间反复“传递”,女性的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出现。

  第三,治疗期间未按规定换洗消毒内裤、毛巾,也可以成为念珠菌再感染的原因。

  第四,人体自身就可以是念珠菌的携带者,存在于肠道中的念珠菌感染阴道时即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例如平时卫生习惯不良,大便后擦拭外阴时总是由肛门向尿道方向擦,就可能将肠道中的念珠菌带入阴道,反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因此,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时应该同时口服用药,以消灭肠道念珠菌。而且,患者要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第五,经常或长期使用抗生素,反复破坏阴道菌群间的制约关系,使念珠菌生长旺盛。对这类病人应该在服用抗生素的同时或治疗后给予抗霉菌药物进行预防。

  第六,糖尿病患者反复发作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内酸度增加,以及长期尿糖,为念珠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因此治疗糖尿病是减少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关键。

  第七,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虽然因足癣传染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者极少,但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引起足癣的细菌恰是白色念珠菌,那么上述做法就会造成自身传染。另外,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或有洗盆塘的习惯,也有可能导致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反复发作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特点,那么究竟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呢?首先从了解原……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诊断方式有哪些?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阴道炎症分为多种不同类型,在临床治疗中发现,这些炎症所表现出的具体症状有很大类似之处,而且还有部分患者会多种阴道炎症合并发作。因此,很多……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术后还是反复发作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主要是因为白色念珠菌引起的,一般吃药就可以解决,霉菌性阴道炎术毕竟是手术带有一定风险,患者还是要仔细考虑好。女性私密处的健康……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要“戒糖”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除了与自身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有关,还与平时好吃甜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如果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要暂时“戒糖”。 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四个事项是关键

霉菌悸阴道炎是一种我们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治疗的时候要彻底,防止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而且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当中的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