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12个决定女人健康的关键年龄

2012-05-31 11:29:13      家庭医生在线

  打造女人的健康是一生都需要努力的,在小的时候可能由母亲的监督,当女性能独立管理自己的时候就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女人一生中有十二个年龄阶段是决定女性往人生的健康状况,因此必须要注意,无论你现在处于哪个年龄段往后的日子里还需要进行健康管理。

  8岁

  这个年龄段决定了女人的生育能力。年轻女孩应避免过度锻炼并保持膳食平衡,尤其确保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否则体内黄体酮激素含量会偏低,成年后受孕的机会也较小。

  10岁

  因肥胖和缺乏运动,女孩青春期提早了。摄入足够量的钙至关重要,这段时期将长出全身骨骼中的40%。推荐食品有牛奶、酸奶和干酪。

  25岁

  体内骨密度含量达到最高值。确保饮食中能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建议成人的钙摄入量为每天700毫克。

  30岁

  减肥变得更难,因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开始变慢。建议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200卡路里。

  34岁

  这是最佳受孕生育时期。有研究认为,34岁当母亲的人更健康、更长寿,所生孩子也更健康。然而,这个年龄女性的生育能力开始急剧下降,坚持每天补充叶酸会更易怀孕。

  35岁

  黑色素细胞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活跃,头发开始变白。建议补充摄入维生素B,这样会有效减缓灰白头发产生的速度。

  41岁

  人体内的骨密度开始流失。坚持保持体重的锻炼,如快走、有氧运动、跳舞和跑步等,每周四至五次。

  42岁

  每天损失1万个脑细胞,记忆力开始衰退。保持头脑活力的前提是健脑、多用脑。平日坚持阅读、下棋或玩乐器的人较少患痴呆。

  50岁

  帕金森氏症开始出现早期症状。为预防此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橄榄油、葵花子和杏仁等。

  51岁

  多数女性开始进入更年期。最好放弃含咖啡因饮品,这样会发现自身的更年期潮红现象有所改善。另外要保证钙的摄入。

  60岁

  这一年龄多发黄斑变性,因此而致盲者很多。推荐食品中首选甘蓝菜,其余的还有椰菜、青豆、豌豆、芽菜、卷心菜、菠菜等。

  76岁

  少吃更易长寿,6个月的限制热量饮食能有效降低老年致命疾病如癌症的发病率。但要注意摄入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谷类,适量吃鱼类,少吃饱和脂肪、多吃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等,适量饮酒。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女人健康的卫士

女人的天生丽质与雌激素密不可分。它像一把“保护伞”,让女人不得病、少得病。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燕燕教授说,有了雌激素,女……详细>>

会危害女人健康的生活用品

家中的生活用品有些含有毒素,对人体的健康有危害,会危害女人健康的生活用品有哪些呢?详细>>

4个部位看出女人健康状况

部位一、手掌:一旦遇到下面这些手部的异常情况应去医院查明原因。详细>>

四个部位看女人健康

你可知道从身体4个部位看得出女人的健康,现在就告诉你吧! 详细>>

女人健康 早餐吃什么最健康?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因工作压力大及精神紧张而忽略了吃早餐这一重要的事项,而早餐则是人体饮食中最重要的一顿,不吃早餐对胃的伤害很大,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