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人穿衣不宜过紧

2012-05-08 00:18:13      家庭医生在线

  紧身衣会让身材变得玲珑有致,却有可能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总结各种紧身衣给女性带来的危害,提醒勿因爱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一、安全裤(打底裤)。很多女性喜欢穿安全裤的原因是它能防止穿裙子时不小心走光,也能让腹部看起来更平坦,但这种过紧的内衣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副作用。英国布里斯托尔理疗诊所主任理查德·布雷克内尔认为:对下腹部施加压力会导致胃酸反流到食道中,导致烧心(胃灼热)。久而久之,还会引起炎症和溃疡,极端情况下会引发食管癌。与此同时,安全裤对胃部施加的人为压力还会让女性在呼吸的时候横膈膜无法下沉,导致换气过度、惊恐发作和压力性尿失禁。特别是当打喷嚏或是咳嗽时,更容易出现后一种尴尬情况。

  二、紧身牛仔裤。它会引起腿部的神经痛和烧心,加重疝气。这种看上去非常时髦的瘦腿牛仔裤会让女性走起路来步履蹒跚。发表在《加拿大医学会期刊》上的研究显示:女性穿瘦身裤会使异常性股痛(表现为刺痛、麻木和灼痛)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这是因为从骨盆到大腿外侧的神经受到了严重压迫。穿瘦腿牛仔裤的女性如果改穿宽松的裤子4-6周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三、衣领。发表在《英国眼科学》期刊上的一篇研究显示:衣领过紧的衬衫会使患上严重眼部疾病的可能性增加。它们会对颈部静脉血管施加压力,转而对眼睛内部造成压力,导致眼球凸出,这就是青光眼的主要病因之一。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发现,衣领过紧还会造成流向大脑颈动脉中的血液流量减少,导致头疼、视力模糊和头晕,对后背和肩膀造成压力。

  四、鞋子。鞋子过紧会造成足部真菌感染、脚趾囊肿。每年英国女性会花费3000多万英镑来治疗因为不合脚的鞋子所引起的脚趾囊肿、鸡眼和神经疼痛。伦敦步态和姿势研究中心足科医生西蒙·柯思坦说,脚趾囊肿通常是因为常年穿的鞋子太紧,如果不加以及时治疗,对精神和肉体都是极大的折磨。长期穿过紧的鞋子还会导致长脚癣,这是因为足部周围的空气无法得到充分流通,导致真菌繁殖,引发感染。

  五、内裤。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生殖医学研究中心首席妇产科学家吉塔·纳甘德博士提出警告:过紧的内裤不仅有失体面和风度,而且会引起严重的酵母菌感染。那些样式古怪,特别是用合成纤维制成的内裤让身体与外界之间无法进行空气流通,湿气存留于体表,引发霉菌滋生和其他皮肤瘙痒症状。丁字裤还会让细菌侵入人体内部,引发膀胱炎。内衣过紧会给细菌繁殖创造温暖潮湿的环境,特别是采用尼龙和其他合成纤维材质制成的内衣,但过紧的棉制内衣同样也存在这样的问题。特别是处于绝经期的女性,因为雌激素减少,更容易被感染。

  六、文胸。文胸过紧会导致后背和肩膀疼痛,还会让呼吸不畅快。选文胸时要根据底胸围作为文胸基本规格,而胸围差作为型号的依据。如底胸围同样为80的女性,乳房偏小的要80A,乳房较丰满的则用80B或80C。选购时最好试穿一下,文胸是否与自己乳房的高度相适应,文胸顶端是否够大不致压迫乳头,文胸背带应当可调节长短。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穿衣要注意什么 经期穿衣谨记八点

人们天生就爱美,天气寒冷时也为了漂亮穿的单薄,但在月经期时,女性们穿衣就不能这么随意了,为了经期健康,女性经期穿衣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月子里如何穿衣?

应该穿长衣长裤,穿薄袜子。户外晒太阳时可以选择短袖上衣。平时穿好长衣长裤和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如果天气好,可以到户外晒太阳,为了能更好地……详细>>

夏季坐月子要如何穿衣 坐月子穿衣要点

材质应该选择棉制的,既保暖又吸汗。产后,最常见的身体现象就是出汗多,俗称是“褥汗”,尤其是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最为明显,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详细>>

经期穿衣不当伤身 或可导致怀孕难

如果月经时穿过的内裤放在平时穿,未来得及完全清洗掉的黏胶就有可能直接接触到女性的阴部,使女性容易患上阴道炎或者外阴炎等妇科疾病。详细>>

冷天要穿衣护腿 冬季穿衣避免这几个误区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孩子都爱追韩剧,然后在现实生活中喜欢模仿韩剧中演员的穿衣打扮。虽然在韩剧中,女主打扮很美,但是她们也并非不怕冷。在拍戏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