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5种妇科症状不容忽视

2012-04-23 10:05:17      家庭医生在线

  气候异常突变,生存的环境日趋恶化,无疑严重的影响和威胁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女性朋友。经常是身患妇科病而不自知看,往往等到病入深处,才发现原来病已跟随多时。

  妇科专家介绍,妇科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和多发病,但由于许多人对妇科疾病缺乏应有的认识,缺乏对身体的保健和对妇科病各种征兆的忽视,加之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等,使生理健康逐渐下降,导致一些女性疾病缠身。

  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妇产科专家赫莉·普利策总结出,有些症状背后潜藏着威胁女性健康的重大问题,应提高警惕。女性应当注意如下五种征兆,预防妇科病:

  一、盆腔疼痛。

  盆腔疼痛分两种。有的女性在两次月经之间的排卵期感到下腹部一侧非常疼。这种疼痛一般只有两三天。但如果疼痛持续不断,就应检查是否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或盆腔炎症。

  二、异常出血。

  有时口服避孕药可能造成下身出血,但如在未服避孕药情况下发现一两个月连续出现异常出血问题,则应及时看医生。造成下身异常出血的原因很多,包括子宫肌瘤、息肉等。如果每次房事后都出血,则应注意宫颈感染问题。

  三、白带异常。

  白带异味较重、量大、伴有阴部瘙痒、颜色不正常等都可算白带异常。大多数白带异常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容易治。

  四、阴部瘙痒。

  很多女性发生阴部瘙痒可能是因为使用香皂或个人护理产品造成的,常见于敏感型皮肤女性。如果阴部瘙痒伴发皮肤病变,比方说外阴硬化性苔癣,则应及时治疗,并排除是否存在癌症的风险。

  五、阴道干燥。

  女性年龄增长,体内雌激素减少,阴道组织变薄,易感染。可通过雌激素药物缓解。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妇科症状需要看医生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绝大多数人都有过腹痛、白带异常等“妇科症状”。那么,什么时候我们该去医院看医生呢?以下四种情况就需要去就诊了。详细>>

解决女性难以启齿的妇科症状

为女人,你一定遇到各种各样尴尬的身体问题:生理期下体有异味、大笑时有尿液出来、肛门瘙痒......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会有这种古怪的现……详细>>

女性下面总是湿湿的怎么回事?或是这5种妇科病!

白带是正常的阴道分泌物,白带量会跟随着生理周期而发生改变,部分女性阴道分泌物特别多,短短几个小时内裤就湿漉漉的,甚至一天需换3~4个内裤……详细>>

脸上长斑暗示妇科病变 妇科病的5种身体提醒信号

被太阳晒会长斑,老了会长老年斑,然而,医生表示,如果脸上突然长斑,不仅仅是皮肤老化问题,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详细>>

三症状预示乳房病来袭 经期延长小心七种妇科病

可以说乳房健康与女人健康的之间是具有很大的“关联”性的,那么我们要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乳房疾病呢?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进来看看吧!专家提醒,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