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你知道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吗?

2011-11-14 11:26:15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吗?

  乳腺增生可发于任何年龄段,25岁-40岁女性较为多见,它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多与内分泌失调、精神因素有关。目前乳腺增生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由于乳腺增生初期没有明显症状,经常会被女性忽视,以致病情加重。虽然乳腺增生很常见,威胁不到女性的生命,但是它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忽视。

  乳腺增生对女性危害有哪些呢?

  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都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危害之一——癌变难以回避:乳腺增生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月经前期加重,行经后减轻。由于乳腺增生病重的一小部分以后有发展成为乳腺癌的可能性,这也是不少人认为乳腺增生最大的危害。在饮食上如何做好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

  乳腺增生的危害之二——精神影响: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乳房局部会因情绪变化而痛得心烦 。

  乳腺增生的危害之三——生理方面:乳腺增生不同症型及其临床表现是

  (1)肝郁气滞性:月经先期或行经期乳房肿痛,随喜怒消失,一侧或双侧可扪及大小不等的串珠状节结,肿块多为绿豆大步节结,或成粗条索状。质韧不坚硬,按之可动,不与深部组织粘连,境介不清,月经周期不足,经量较多,胸闷暖气,精神抑郁,心烦易怒。

  20,30,40岁女人乳房的敌人都是谁?

  (2)冲任不调型:乳房有肿块,经前或经期疼痛加重,经行后减轻或消失,经期多后延,经痛不剧,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日久失治者,少数可发生癌变。

  乳腺增生三大危害上面已经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望大家了解后要引起注意,它不仅会有癌变的危险,而且对女性的情绪波动很大,而且还会影响到他人。所以一旦发现有乳腺增生症状,要及时治疗,避免这些危害给女性带来更多痛苦。

(责任编辑:黄俏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会癌变 你知道预防增生的方法吗

一般来说,乳腺增生是乳腺正常结构紊乱,其发生与内分泌功能失调、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有关。那么对于乳腺增生有哪些好的预防方法呢?详细>>

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详细>>

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

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详细>>

乳腺增生的三大危害

癌变难以回避 乳腺增生病恶变的危险性较正常妇女增加2--4倍,临床症状和体征有时与乳癌相混。其主要临床特征为乳房肿块和乳房疼痛,一般常于……详细>>

哺乳能预防乳腺增生吗 远离乳腺增生你知道怎么做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多数女性会有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特别多,主要是生活习惯不合理造成的,我们要在日常的生活当……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