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更年期有哪些症状?这几个出现就要注意了

2023-05-26 09:51:07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会下降,身体机能也会逐渐退化,到50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个女性一生当中必经的过程,大部分人提起更年期都会想到脾气暴躁、绝经等常见症状。但其实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比较多,以下这几个是最常见的,50岁左右的女性如果出现相关症状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

1、月经改变

月经紊乱、绝经是更年期最常见的症状。因为激素量减少,卵巢会逐渐减少排卵量,可能是几个月排一次卵或者是直接无排卵,这些都会以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量减少、绝经等症状表现出来。

2、情绪不稳定

因为激素影响,导致女性情绪波动大,容易暴躁,焦虑不安,也会使自主神经失调,出现心悸、失眠、耳鸣等不适症状。

3、潮热

因为更年期激素量减少,血管会收缩导致女性出现潮热,在夜间或者应激状态下更容易出现,会有脸部发红、容易出汗等症状,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在严重时会影响工作生活或者睡眠。

4、心脑血管疾病

可能会出现血压升高、冠心病、心悸等疾病。这是因为体内雌激素发生变化,雌激素分泌量的减少,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

5、泌尿系统症状

因为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会降低,生殖器黏膜会逐渐萎缩,加上盆底肌肉松弛,容易出现子宫脱垂,直肠膨出,就容易引发尿路感染,导致尿失禁、尿急、尿频等症状。

6、骨质疏松

由于更年期会导致雌激素下降,雌激素下降会影响骨质吸收会使骨量丢失,出现骨质疏松导致各种不适症状,如关节疼痛。

女性进入更年期该怎么办?

首先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进入更年期后激素下降,如果经常熬夜、暴饮暴食会影响内分泌,导致症状加重,因此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不熬夜、不吸烟、不喝酒;其次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局部干燥透气,减少各种炎症感染的几率;最后要保持情绪稳定,激素下降会使更年期女性情绪暴躁、焦虑,影响生活,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紧张,要放松身心。

温馨提示,女性注意如果更年期症状比较严重,给生活和身体带来影响可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而且可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或者直接补充钙剂,减少骨质疏松带来的不适。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人一般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这个话题,总是被女性所抗拒,因为她们觉得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身体的衰老,丧失了生育能力。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综合征,这一时期对女性的身……详细>>

女人如何知晓自己更年期了 这几个信号告诉你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潮热盗汗的症状,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并且更年期……详细>>

女性更年期易出现这几种症状 要正确应对!

一般女性在45岁到55岁之间会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女性性格方面会有极大的改变,在身体的其他地方也有明显的症状。女性步入更年期,千万不要顺其……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女性步入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少?

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年龄界定模糊,进入更年期后生理变化很大,那么女性步入更年期的女性的年龄究竟是多少呢?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