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关于缓解痛经,这些小妙招你还不知道吗?

2023-05-20 09:51:44      

作为女性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让人既爱又恨,特别是痛经严重的女性朋友们,每个月的那几天总是很难熬的。何为痛经?痛经就是女性处于月经期间时,由于子宫壁的收缩和舒张引起的疼痛症状。痛经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对于痛经严重的女性来说,月经期这几天可谓是度日如年。

有什么办法能很好的缓解痛经呢?

1、可以尝试热敷缓解

一般体寒的女性更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对于这类人群,可以尝试采用热敷的方法,通常热敷能够起到暖宫的作用,有效帮助女性舒张血管,从而使盆腔的血液循环得到促进,对缓解痛经大有裨益。同时要注意,月经期也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着凉,这样也能避免痛经的加重。

2、进行腹部按摩

对腹部按摩也能产生一定热量,而且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对缓解痛经也有一定帮助。首先要仰卧于床,然后将两手搓热,覆盖在自己的小腹部,自上而下的进行按摩,按摩60-100次后,再从左向右按摩60-100次,最后转圆按摩60次,当局部皮肤开始出现红润的颜色即可,建议可以每日早晚各进行一次按摩。

3、进行腹式呼吸

经期除了要注意休息外,适当的锻炼也是必要的,当然不能进行剧烈运动,那么可以试试腹式呼吸的锻炼方法,可以缓解痛经。锻炼的好处就在于专注于一件事时,能够尽量转移注意力,不再过多关注腹痛,从而缓解痛感。

4、适量采用药物缓解

对于痛经十分严重的女性朋友们,首先还是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存在妇科疾病或者需要进行治疗的,要积极治疗。对于疼痛持续时间长,程度较重的,可以适量服用止痛药来缓解。一般止痛药会在半小时后起效,能暂时缓解疼痛,但是不建议长期靠药物改善。

5、作息规律,饮食健康

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引起痛经或加重痛经的因素,所以为了避免和缓解痛经症状,平时要注意养成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多吃些健康的视频,补充营养,少喝酒和咖啡。红枣具有补气血的作用,适合经期多吃。

女性痛经比较常见,但并不意味着就一定正常,如果轻微痛经可以采用以上办法缓解,较为严重的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痛经? 这些小妙招可缓解痛苦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小腹疼痛、恶心、呕吐、便秘等症状,患有痛经严重的女性有时会出现昏迷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那在生活……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试试这些小妙招

泡脚:泡脚也有利于缓解痛经。脚步浓缩的穴位是非常多的,泡脚是解决手脚冰凉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详细>>

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

痛经是女性生理期常见的问题之一,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以下就是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详细>>

适量葡萄酒能缓解痛经 快速缓解痛经有这些妙法

女性经期常常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痛经是最正常不过的表现,轻微的痛经是可以接受的,严重的痛经就是病,可给患者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痛经……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